“我为装修狂”免费检测室内装修污染大型公益活动开始报名

icon 2011-07-11 11:33:18
icon 0

摘要:“我为装修狂”第二季已经顺利启动,在第二季的系列活动中,本报首先关注的是装修污染问题,为广大读者免费检测装修后污染是否超标。

  “我为装修狂”第二季已经顺利启动,在第二季的系列活动中,本报首先关注的是装修污染问题,为广大读者免费检测装修后污染是否超标。

  装修污染最可怕之处就在于既“无影无形”,又“如影随形”。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室内装修,买了新房之后,多多少少都会装修一番。在装修的过程中,如果稍有疏忽,便会使用一些不环保的建材产品,导致装修过后的空气污染。

  五种污染物危害身体健康

  根据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的规定,主要对甲醛、苯、氨、氡、TVOC五项污染物进行控制。也就是说在装修过后,主要是这五种污染物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据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质量检测中心赵主任介绍,其中,甲醛来源于人造板材、胶粘剂、墙纸等材料里,是世界公认的潜在致癌物,它还能致胎儿畸形;苯主要来源于胶、漆、涂料和黏合剂中,也是强烈的致癌物;室内空气中氨超标,则会削弱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此外,来自一些劣质的混凝土、水泥、花岗岩等建筑材料中的放射性元素――氡,也成为伤人于无形的“杀手”,我国每年因氡致肺癌约在5万人以上。

  通过检测来确认污染

  北京市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医生告诉媒体:在接诊的白血病儿童中,患者家庭在半年之内曾经装修过的十之有九。2001年6月19日,中国首例室内空气污染伤害案在北京昌平区人民法院开庭。原告陈颖先生获赔8.9万元。他付出的代价是最后切除咽喉乳头状瘤,家有别墅归不得。几年前,哈尔滨市刘先生的妻子做了人工流产,打出来的胎儿竟然是黑色。医生猜测与结婚前的新房装修有关。经过检测,发现其室内空气中苯系物超标20倍。  

  目前,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先进的检测方式对室内污染进行检测,这样就更加能够确定在装修之后房间里是否存在污染。专家建议百姓,新房入住之前一定要先检测,如果污染物超标,必须治理之后方能入住。

  本报举办免费检测公益活动

  为了让哈尔滨的读者在装修之后有一个“安全”的家,生活报家居建材工作室特举办“我为装修狂”系列活动之一――免费检测室内装修污染大型公益活动。面向读者征集需要免费检测室内装修污染的家庭,征集对象为哈尔滨市区二环内居民(二环外居民可付50元车费),在近一年内新装修,并且家有6岁以下儿童或孕妇。如符合条件的家庭即可报名,本报将根据报名登记顺序,从中选取50个家庭(有党员的家庭优先),进行免费检测,免费检测的项目包括空气中甲醛、苯含量,石材、墙砖、地砖的放射性。

  本周可预约登记25名,7月8日将继续预约登记25名。

  报名时间:7月1日

  报名电话:0451―86241337   84657371

  主办单位:生活报

  联合主办:新浪家居哈尔滨频道、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

  承办单位:海鑫盛世国际广告

  协办单位:黑龙江省装修材料行业协会

  哈尔滨市室内装饰协会

  黑龙江省家具协会

  环保监督: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质量检测中心

  活动时间:6月24日―8月

  组委会咨询电话:84657371  87531777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