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妇左右为难 怎样让整体装修风格统一

icon 2011-03-16 13:54:06
icon 0

摘要:最近很多80后已经买房的童鞋都跟小编说,装修房子是个很头痛的问题。特别是“橱柜、衣柜、卫浴”,很难达到装修风格的统一。小编就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三大件怎么样装修才能统一风格呢?

  新浪家居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家居讯(编辑/张琦) “橱柜、衣柜、卫浴”一直是装修最重要的三大件,因为这三大件的功能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放置的位置也有很大的差异。厨房的“火”,浴室的“水”,卧室的“安静”,听起来这三样没什么关系,很不搭边的三个系统。不过随着家装业的不断发展和装修观念的变化,以及80后的特立独行,这三大件的统一装修风格是连在一起的。

  由于现在三大件一体化的装修风格不断的求新求变,对此,北京天盛装饰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设计师王杨说道:“首先是装修风格的一体化,因为三个牌子都有不同颜色与款式的建材供选择,所以在一起挑选时,能做到家居整体装修风格的统一。但是现在更被哈尔滨人所接受的是装修观念的一体化,是节约空间型的、环保型的、实用型还是多用途型等等,在一体化的观念下,都能做到和谐的统一”。

  橱柜:设计与电器摆放统一

  橱柜的个性化设计已十分流行,现在的市场已没有在“在展示厅看样品很喜欢,直接搬回家安装的”厨具,哈尔滨家装市场基本上都是由橱柜公司根据每个户型的不同,做出针对性设计,再派专人上门安装产品。不过,在设计橱柜时,一般公司往往忽略了厨房和电器摆放的一体化。

  “要设计出与整体家居风格统一的橱柜,很多公司都能做到,但往往业主把自己买的厨房电器一放进去,就把风格完全破坏掉了。因此,设计时就要为业主考虑厨房电器的摆放,这样才是真正的一体化。” 欧韵橱柜的房总说道。

  说到厨房电器的摆放技巧,这里小编有两个好办法给童鞋们参考一下。

  嵌入式:小巧电器好归宿

  与电器结合,最合适的做法就是嵌入式,特别适合微波炉、电烤炉等小电器,而且连洗碗机这种大电器也适合。在欧韵橱柜中,小编就看到在燃气灶边上,利用橱柜内空间,为电器量体而设,依次摆下了微波炉、电烤炉、洗碗机三个电器,不仅风格统一,而且不占空间,非常合理。

  留位式:与设计师早沟通

  留位式基本上是为大型冰箱准备的,欧派橱柜的刘经理表示,“现在的哈尔滨人,因为居住环境的改变,冰箱越买越大。在设计橱柜时,我们一定要与设计师与业主沟通,确切知道业主将来买冰箱的大小、高度,以及款式,然后为其留位。” 除了留位,欧派的橱柜一般都有食物的摆放架,“主要是储存包装食物,不需要放入冰箱保存,这也是一种节能。”摆放架与冰箱放在同一侧,其一体化的效果就出来。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