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加冯小刚:让十亿中国人先乐起来

icon 2013-12-27 09:58:35
icon 0

摘要:没有冯小刚,就没有贺岁档,冯小刚不是中国惟一的商业电影导演,但绝对是当代中国导演中最深谙商业电影运作规则的一个。冯导不仅把准了商业电影市场的脉,为冯氏电影成功精准定位,与此同时,让人眼花缭乱、扑朔迷离的营销手法,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没有冯小刚,就没有贺岁档,冯小刚不是中国惟一的商业电影导演,但绝对是当代中国导演中最深谙商业电影运作规则的一个。冯导不仅把准了商业电影市场的脉,为冯氏电影成功精准定位,与此同时,让人眼花缭乱、扑朔迷离的营销手法,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史玉柱加冯小刚:让十亿中国人先乐起来
 

  正如2014贺岁档,冯导再次祭出“奇招”。新片《私人订制》还未上映就已经负面不断。早前被指“炒冷饭”重复旧作《甲方乙方》,日前又爆出未通过审查。连华谊兄弟副总裁王中磊都不惜亲自力挺,在个人微博上公开回应:“电影因为有部分内容还在最后调整所以尚未送技术审查,原定12日的首映式改为17日,19日全国公映时间不变。”引发一片哗然。

  不过,当观众走出影院时无不大呼高明,因为这部片子实在不涉及难以通过审查的内容。欲擒故纵,可谓将饥饿营销策略做到了极致。

  俗话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耍把式,能练会说真把式。纵观冯导的票房长红,每部大卖好戏背后总有一幕营销大剧,亦真亦幻间,娱乐营销是永远的主题。《私人定制》有句台词“送礼就送私人服务”,让人直接回忆起家喻户晓的脑白金广告词“送礼就送脑白金”。中国的娱乐营销,原来史玉柱先生也是鼻祖,两位不同领域的大腕,隔空对望,惺惺相惜。

史玉柱加冯小刚:让十亿中国人先乐起来
 

  究其根源,无论是电影还是保健品,消费者更乐意为梦想买单,为创意买单。进入新媒体时代,这样的势头更是愈演愈烈。80后、90后逐步跻身主力消费群体,这个人群特征是个性独立,理性自我,传统的硬广告营销模式对他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弱。

  因此,连续15年的中国保健品单品销售冠军,加上连续15年的央视黄金档广告常客,一贯走在行业领先的巨人集团也是华丽转身,吹响新媒体战役的号角。2013年史玉柱先生红衣白袍亮相央视招标现场,豪掷1.7亿,雄霸央视广告招标舞台的同时,与时俱进,开始新媒体营销布局,以全新的姿态杀入90后视野。

  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居民收入提升,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私人订制服务方兴未艾,冯导新作《私人定制》自然不甘寂寞,“送礼就送脑白金”再度逆袭,主角一句“送礼就送私人服务”,引得新媒体风起云涌,各种各样的脑白金体横空出世,#脑白金体#形成了脑白金在新媒体上开展营销的第一个热门话题。

史玉柱加冯小刚:让十亿中国人先乐起来
 

  全民娱乐,冯小刚的《私人定制》火了,反观史玉柱,再也找不出第二人能像他一样坚持娱乐营销十多年,脑白金电视广告陪伴我们十多年,成就了一个时代的记忆,史玉柱独创的脑白金体在传统媒体称霸十多年后,转换战场,在新媒体上再度受到网友热捧,纷纷借冯小刚之风私人定制一条属于自己的脑白金体。微博、微信、论坛随处可见脑白金体的应用。

  幸福谁说了算?2013成全了谁,又恶心了谁?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土豪金/女朋友/按揭款/年终奖……充满个性和温度的反问,洋溢希望和正能量的宣告,#脑白金体#成为新人群2013年的告别宣言,和2014年的国民愿望,开启新年正能量的征途!

  #脑白金体#一经推出,3天之内立即进入微博热门话题,活动转发数量达到30万,脑白金体各类版本达到300多个,超过1,000多条有效改编模仿,3天曝光量超过3000万次,成为新媒体上升速度最快的时令热点。

  纵观《私人定制》票房再度刷新纪录和新媒体上#脑白金体#的火爆局面,不得不承认娱乐营销的巨大魅力,让全国人民乐起来,就先让十亿影迷和网友乐起来。今年春节,史玉柱和冯小刚两位娱乐营销鼻祖默契联手,注定开启一个不一样的2014贺岁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