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智商首批评测结果:9款空调获授权海尔占5款

icon 2013-12-27 09:58:30
icon 0

摘要:智能家电有多能?12月20日,在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学会消费电子分会、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消费电子技术年会上,这个让消费者一直困惑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智能家电有多能?12月20日,在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学会消费电子分会、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消费电子技术年会上,这个让消费者一直困惑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本次会上发布了包含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在内的消费电子产品智商评价规则,还为通过评测的产品颁发了智商商标授权使用证书。其中,空调类有9款产品获得该授权,海尔参加评测的包括帝樽、天樽空调等五款产品全部通过评测,不仅是空调品类获得授权最多的品牌,也是所有参评品类中通过评测最多的。

  据介绍,产品智商(PIQ)是Product Intelligence Quotient产品智力商数的英文缩写,是某种产品特定能力水平和与这个特定能力关联的智慧水平的综合评价指数,是由“信息化装备水平、功能用途、易用性、专家系统、自主性、适应性、学习能力、个性化、干预性、协同能力”十个百分制分指数综合加权获得。而通过评测的这些产品在推出市场后也将贴有“PIQ”即产品智商的英文字头标识,方便消费者识别产品的智能化水平。

  “评测智商等级至少要达到6级才能贴有PIQ标识”,据评测方介绍。以此次达到行业最高智商等级的帝樽系列空调为例,其不仅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手机APP操控,还以关注并绑定微信公共账号与空调实时“对话”。最重要的是,参评的包括帝樽及海尔新发布的天樽空调还拥有了主动思考的能力,可自动检测家中空气质量,一旦家中PM2.5超标它会主动提醒主人,按照主人的意愿主动去除PM2.5,并主动将去除后的结果汇报给主人。

  事实上,在今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组织开展的2013年度节能产品“能效之星”评价中,已将产品智商纳入评价体系内。而海尔空调就有4款产品入围能效之星目录,占据了空调行业半壁江山。“家电的智能化升级已是必然趋势,直接决定了家电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和地位。”有行业专家分析认为,随着智能家电智商等级的公布,消费者对智能家电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也会越来越高,将有利于促进智能家电的加速普及。

  据了解,智能空调仅是海尔智能家庭中的重要一员。海尔以智慧家庭为中心正在给用户提供网络时代最佳的智慧生活体验。目前海尔构建了“一云N端”的产业架构,将每一类产品都变成互联网终端,并且这些终端具备智能感知、互联互通和协调共享的功能,可以实现人与人、人与家电、家电与家电之间的交流沟通,让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充分享受智能时代的最佳应用服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