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自来水真相 难道只有以色列技术能拯救?

icon 2012-05-14 13:36:28
icon 0

摘要:中国正处于重化工发展的阶段,污染频繁难以避免。水中污染物不再是微生物的天下,有机化合物和重金属离子正逐渐成为主要威胁。

  饮水之殇

  2011年12月,一则福州市河流污染事故的消息还未引起人们的关注,便被淹没在了新闻大潮中…即使受污染的河流供应着这个城市的自来水。

  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正当“狼来了”式的饮水污染事件已经快要麻痹人们的时候―― 各种水污染传闻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永远处在无下文无问责的状态―― 一家媒体对全国自来水水质的深度调查给了有关部门当头一棒,人们知道,这次的“狼”足以吃掉自己过去20年对自来水的认识。

  调查报告中几组数字触目惊心:全国50%水源受到污染;仅3%的水厂可去除有机化合物与重金属离子污染,其余仅够处理微生物;69.8%供水管道不符国标,极易引发二次污染;3年间入户自来水污染事件高达4323起,平均每天近4起……这些仅仅是可以公开的,而 “纪律范围外”的部分则留给了公众无限猜想。

  然而事情到了谈及改善却又没那么容易。中国正处于重化工发展的阶段,污染频繁难以避免。水中污染物不再是微生物的天下,有机化合物和重金属离子正逐渐成为主要威胁。除去监管不力的因素外,单是水处理工艺低下这一条就让无数国人寒了心。

  在改变上游情况无力的当下,国人纷纷开始选购家庭终端净水产品。不过本土产品良莠不齐,一些国外净水技术虽货真价实,事实却证明大部分并不适用于中国水质。加之小型净水设备难以去除有机物污染和有毒重金属离子,家庭饮水安全正似乎在等待着一个答案。

  沙漠之国  水的答案

  其实一年前,答案就在那了。

  以色列人Ziv初到中国的时候连“你好”都不会说,也不了解中国的花花草草。但他却深知中国家庭饮水的问题,也清楚自己此行的目的――帮助中国居民改变落后的不科学的饮水方式。

  Ziv手中的王牌,便是由以色列赫赫有名的施特劳斯净水集团一手研制的世界顶级净水技术MAZE。这项技术似乎专为中国水质研发: 重力导向、集成式专利树脂滤料能分级去除水中各种有机化合物、有毒重金属离子和微生物,同时“智能”地“放过”水中原本含有的有益物质,特别适用于家庭自来水终端使用;搭载了MAZE技术的滤芯体积超小,过滤能力却惊人,而且自带流量警示功能――当滤水量达到260升时,能自动关闭提醒更换。10余项国家级专利成就了中国人安全饮水的梦想,而谁曾想,它的设计初衷是为了以色列那匮乏的水资源能被最大化的利用。

  技术的优越性是Ziv想到的,而他没想到的, 是MAZE技术一来到中国便被白色家电巨头海尔相中。两方通力合作于2011年5月终将这个旷世技术实现产品化,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从此诞生。除了强大的MAZE技术、整机获美国WQA水质协会金牌认证,智饮机还加入了中国人喜爱的元素:随时加热制冷、无级变温功能,想喝特定温度的水分秒可得,一步到位;操作简便有安全保障,老少皆宜;小巧,美观,不失大气的设计。

  清华大学环境方面的专家说的最诚恳:看不见的危害,容易被忽视但更值得关注。拿自来水有机化合物超标来说,“半年一年看不出问题,但长期饮用最终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严重时可能致癌、致畸、致突变。”智饮机或许就是家庭饮水安全的最佳答案。

  提到对MAZE技术和智饮机的赞许,Ziv总是表现得很谦虚。有一句话他常常挂在嘴边:“我不是为了技术和产品而来,而是为了一个理念而来,要告诉大家,对于饮水安全我们永远不能妥协。”

  这一次,就让以色列的技术与精神来拯救我们。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