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龙广家居喜乐惠执行总经理 孙启江

icon 2012-05-14 09:38:15
icon 0

摘要:受楼市等因素影响,2012年哈尔滨家居建材市场面临一定挑战,今天新浪家居有幸邀请到龙广家居喜乐惠执行总经理孙总,请他谈一谈龙广家居喜乐惠的发展历程以及哈尔滨家居市场的现状。

  新浪家居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家居讯(编辑/岳君)受楼市等因素影响,2012年哈尔滨家居建材市场面临一定挑战,今天新浪家居有幸邀请到龙广家居喜乐惠执行总经理孙总,请他谈一谈龙广家居喜乐惠的发展历程以及哈尔滨家居市场的现状。

  时间:2012年5月9日

  地点:哈尔滨晟一融展览有限公司

  嘉宾:龙广家居喜乐惠执行总经理 孙启江

  新浪家居:我们大家都知道龙广喜乐惠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龙广喜乐惠走过的这样的一个历程。

  孙启江:龙广家居喜乐惠是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惠民、利民、便民的一个家居家电建材展会,已经历经了三届,从第一届到第三届,参展商的品质,观展的消费人群,都有很大的一个跃升。第一届我们办展的时候是11年的8月份,8月份,应该在建材行业算是个淡季。但是第一届展会却创造了时下整个哈尔滨家电家具、建材行业的一个销售奇迹。充分的说明了,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对4千万听众的一个强大的号召力。同样也和我们新浪这个媒体品牌,它也是同等的。它都是基于为百姓服务,这是一个根本。老百姓实际上要的一个结果就是:如果我可以相信这个媒体,那么这个媒体就会给我们带来好的产品,低廉的价格。从第一届展会到第三届展会,很多消费者在龙广家居喜乐惠上,采购行为、投诉,基本上与产品的质量没有任何关系。大部分都是对商品的款式不满意,我们的协调都是这样的,我们对参展商参展的品牌、资质,以及产品的体系,我们都是有一个严格的审核。从第一届到第三届,我们有一个夯实的消费者群体和消费者的认可。它在三届的过程当中,造成了整个社会对龙广家居喜乐惠的高度的认可。

  新浪家居:请您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第三届龙广家居喜乐惠的特色以及亮点。

  孙启江:龙广家居喜乐惠在执行的过程当中,是希望融入到商业的操作手段,我们把它定位到一个层面,那就是主题式的会展。我们去年12月份第二届,我们就把主题定位成迎圣诞贺新年。今年这一届我们就把它的名字定为“花开富惠”。确定了主题以后,我们会对展会的环境、视觉,包括一些营销活动,都会与主题挂钩。比如我们有参加第三届的网友可能就会看到,一进展馆到处都是鲜花、绿叶,一种春天的气息。同时我们很多参展商也抓住主题,用这种主题来布置自己家的展位。因为其他的展会,要么比较中规中矩,要么就是一种市场模式。龙广家居喜乐惠是咱们的一个品牌,品牌家居建材采购节它的定位就是和我们消费者产生一种休闲购物的方式。广大消费者来到现场,既可以感受到当下的主题和季节的迎合性,又和我们现场的活动特点融合到一起。消费者会心情愉悦的参加龙广家居喜乐惠,同时也要求我们的参展商在这个季节提供你应季的最好的商品。在这届展会上有很多亮点,不光是我们视觉上看到的和我们在活动当中体现到的。更多的是我们的参展商,他们拿出来的都是应季的商品,所以说这届展会我们看到很多品牌,在展会现场都有新品发布,这个对消费者有很大吸引力。应季新品又拿出一个比较低廉的价格,这样的活动深受我们消费者和参展商的喜爱,而且在这样一个气氛当中,大家都是一种愉悦的状态,而不是说为了买东西而买东西,为了卖东西而卖东西。我们是把这种整合营销的这种方式做到展会当中去,让消费者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刚收到上帝的感觉。

  新浪家居:请您总结一下刚刚结束的龙广家居喜乐惠取得了哪些成绩。

  孙启江:第三届龙广家居喜乐惠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从人气上,我们第一届三天接纳了11万消费者,第二届是15万消费者,第三届呢就是30万消费者,从这样的一个角度我们就可以分析看出来龙广家居喜乐惠在哈尔滨及周边区域的影响力,已经凸显出来。包括这届展会都有从齐齐哈尔专门而来的消费者。龙广家居喜乐惠的影响力确实是很大,第二就是从销售上,第二届大概是5800多万,这届就已经过亿了。第一届我们为消费者省钱大概在1700多万,第二届是在2300多万,第三届就已经达到了4100多万。更大的去节省消费者的钱包,让我们的老百姓有更多的剩余价值。从这个角度来讲,做出巨大的贡献。这一届展会我们还和国美黑天鹅进行了合作,他们在这届展会的销量达到了500多万,那么这次尝试性的与龙广进行合作,他们也确实到了甚至超出了预期效果。还有一个就是和双丰林业局,这一次和咱们龙广家居喜乐惠进行合作,整体已经销售到60万,这就说明龙广家居喜乐惠的这个平台,它是切实的能够做到为参展商提升销售业绩做到基础,它更多的是为我们的参展商提供品牌价值的提升,应该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唯有龙广家居喜乐惠能够去创造这个奇迹,创造这个数字,为消费者带来实惠。

  新浪家居:据我们了解咱们组委会已经开始筹备下一届的展会了,请您跟我们谈谈下届展会的构想。

  孙启江:刚才我已经提到了,龙广家居喜乐会的发展是要走品牌化的道路,因为好的产品,真正的品牌不单纯注重宣传,更多是要注重产品的品质,比如说第三届的阿尔法家居,他们的产品承诺就是对于消费者的疑惑,当场解答,消费者可以现场观察家具断面,或者现场用仪器测甲醛,让消费者用眼睛,鼻子,手感,体感去检验参展的产品,这样的方向是我们希望做到的,也是我们主办方鼓励要求参展商必须做到的,能够经得起消费者的检验,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我们对参展商的要求会一如既往应用到第四届,我相信通过这个调整,在第四届展会中会有跟多的参展商拿出切实的办法,让消费者坚定信心来到龙广家居喜乐会上采购他的商品,让消费者充分认识到,每届龙广家居喜乐惠都是参展商努力扩大消费者群体的活动,第四届展会,我们会大力调整一二线品牌,让更多的一二线品牌来这里参展,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更好的选择,对比,以及更优质的服务。我们会和国美黑天鹅更深入的合作,现在已经进入第四届黑天鹅专区策划的程序了,我们相信下届展会规模也会扩大,可能会做到三个展馆,因为有很多品牌商看到了龙光家家喜乐汇这个平台对推动品牌利益和影响力的作用,特别是短时间内同消费者进行爆发式的接触,引爆点式的营销模式,都非常认可,也都看到了同行参展品牌在展会上的收益,包括在整个参展过程中与几十万消费者的接触的机会,这是他们品是做不到的。另外我们还计划在下届展会期间,为交通不便的路远消费者提供免费接送体系,我们可以组织在相同的地点让消费者集合,由组委会来提供交通工具,这样更便捷,有利于消费者来采购,我想,关于龙广家居喜乐惠的发展,我们会秉承龙广的为人民服务的办会宗旨把它越办越好!

  新浪家居:受楼市的影响,2012哈尔滨家居市场面临一定的挑战,您认为家居行业应该怎样应对呢?

  孙启江:我们不得不关注的是老百姓在生活当中面临住不起房子的情况,现下整体的经济环境中,我们老百姓不敢买房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钱太毛”,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事实是房地产业肯定会走出这个冰冻期,就像我们这届龙光家具喜乐汇,迎着这样一个“小回春”的态势,家居建材卖的非常好,实际上房地产业还会冷一段时间,我们家居建材业的老板们,应该越冷越活动,越是房地产业冷的情况,越应该保持自己的运动量,我们龙广家居喜乐汇目的就是创造一个短短三天时间为参展商聚合引爆式的消费群体的模式,因为这是你平时做不了的,做不到的,越是房地产业的冰冻期,我们越应该积极参与社会竞争,一个成功者,最重要的就是在别人不做的时候他做,在别人做的时候他比别人做的更好,这是成功者应该奉行的宗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