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政策时代”成套家电锋芒尽绽

icon 2012-05-11 10:50:51
icon 0

摘要:在政策效应递减明显的时下,如何保持销售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成为了每个家电企业都必须面对的课题。

  随着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国家拉动政策的陆续退出,家电行业进入了形势严峻的“后政策时代”。由于不能再享受高达13%和10%的政策补贴,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明显受到影响,各大厂商的销量也都纷纷呈现下滑态势。在政策效应递减明显的时下,如何保持销售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成为了每个家电企业都必须面对的课题。对此,厂商们纷纷亮起了调整、转型的信号。在市场情况千变万化的今天,面对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谁能更准确地把握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从而提供更加精准周到的服务,谁就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最终赢得市场。

  五一黄金周,商家必争的促销季。家电市场在后政策时代的影响下,又有了哪些新的态势呢?记者怀着这个疑问走进了某大型家电卖场。卖场里依然是彩旗招展、人潮拥挤的热闹场面,各大商家纷纷打折、赠礼,无所不用其极的打出了各种促销手段。据卖场的王经理介绍:虽然没有了政策的补贴,但今年的消费者购买倾向更多地出现了在同一个品牌成套采购全部家电的现象,这大概与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售后和追求便捷的生活品质有关。 而这种倾向就直接导致了像海尔这种品类齐全、售后服务好的大型家电厂商,更多地赢得了这个黄金周的市场份额。 

  随着消费者对于生活品质和格调的不断追求,成套购买家电、家具,只穿某一个品牌的衣服,只使用某一个品牌的用品,已经越来越多的成为消费者的购买倾向和选择。而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的品牌和产品,将会更多地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海尔作为我国的国有品牌,凭借多年不断地努力和创新,连续三年赢得了全球白电第一的霸主地位。在国内,更是凭借其优质的产品、庞大的售后和物流体系,在这种成套家电锋芒尽绽的趋势下,牢牢的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肯定和信任。据一对正在选购电器的夫妻介绍说:他们这次是来为刚装修好的新房选购家电的,大大小小包括厨电,一共买了七样电器,品牌都是选的海尔。当记者问他们原因时,那位女士解释说,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都追求一种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购买同一个品牌的成套家电,售后服务方便,而选择海尔,主要还是看中质量。

  在家电业的后政策时代,当大多数厂商都在为如何转型如何提升销量而苦恼时,海尔凭借其多年积累的强大的品牌、优质的产品、庞大的物流和售后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抓住了时代的主旋律,一路领先,以完胜的姿态赢得了市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