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事件再露面 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

icon 2011-05-11 08:53:19
icon 0

摘要:国美电器从总部到大区,再到分公司,甚至门店和柜台都成为了收费点,这样导致供应商已经不堪重负。

  “那些股票很快我就会卖掉,因为国美电器的股价在我看来不可能再涨了,而很多机构已经选择了撤出,从机构云集的热门股票到现在成为散户的集中营,这样的股票在投资价值上是没有前途的。”

  4月底,面对本报记者的追问,陈晓在上海浦东康桥家园的家中做出了这样的表述。而一旦将手中1.38%的国美电器股权出手,陈晓就将彻底切断与国美电器及其一手创办的永乐电器一切联系。

  陈晓似乎没有任何留恋,在他看来电器连锁的好日子都要结束了,因为卖场经营模式已成为无论消费者还是供应商都想摆脱的“高价”卖场。

  对离开国美的前因后果,陈晓也选择了和盘托出。在他看来,去年那场内战后自己已与国美电器今后的路线完成了切割,也就是未来无论国美电器业绩如何都与陈晓无关,是其后继者的责任。

  其实去年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后,陈晓就基本退出了对国美电器经营层面的介入,而是开始去逐个查看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在短短半年多时间内陈晓已经以小股东的身份投资了包括永乐电器前副总裁束为创办的家用用品连锁“明巢实业”、西门子中国区原销售总经理吴建科创办的服装企业,以及在二手车租赁占有率第一的“51汽车网”等五六家公司。

  按照陈晓的说法,“永乐和国美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新培育的几个儿子都在快速成长,所以已经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没有人可以赶我出局”

  虽然陈晓一直试图回避离开国美的话题,但他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这样一句话,“现在外界都在说是大股东和贝恩投资联手让我出局,但我要说的是,如果我自己坚持不走,没有任何人可以赶我出局,不过那样对我没有任何意义。”

  在陈晓看来,是其主动放弃了国美电器董事局的职位,他还否认了去年11月大股东与董事局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中有陈晓一年内自动离职的条款,他笑着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外界的主观臆测,股东大会上大部分股东选择了让我留任,我怎么可能答应这样的条件呢?”

  但他到底为何选择离开?昔日的对手张大中出任国美电器新的董事局主席,陈晓如何想?

  陈晓表示,“去年9月28日其实是个分水岭,我需要的结果都已经达成,10月我就开始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投资项目,目前敲定的几个投资项目基本上都是当时看好的。”

  他回忆了去年内战的详细过程,去年6月24日陈晓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第一次提到了“鱼死网不会破”、“国美再也不会回到20个月前”等敏感说法,在文章见报后黄秀虹、黄燕虹曾拿着媒体报道给狱中的黄光裕看了,很快黄光裕就抛出了让陈晓、孙一丁等四位高管离职的说法。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