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逆势增长强劲揭起行业洗牌大幕

icon 2012-08-22 10:01:02
icon 0

摘要:根据近日权威机构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12冷冻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市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止2012年上半年,海尔空调节能变频份额已达到了44%,这一份额不仅让它牢牢占据了节能变频市场第一的位置,也进一步凸显出其市场主导...

  “虽然2012冷年空调行业各主要企业的市场结果还未出炉,但是从多方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出,今年的市场行情并不乐观,市场整体下滑已成定局。”一位对空调行业深有研究的行业观察家告诉记者,尽管如此,2012冷年还是有亮色的,比如第一阵营的海尔空调最终凭借创新的技术、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实现惟一逆势增长,延续了近些年来一直上升的趋势。

  根据近日权威机构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12冷冻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市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止2012年上半年,海尔空调节能变频份额已达到了44%,这一份额不仅让它牢牢占据了节能变频市场第一的位置,也进一步凸显出其市场主导地位。

海尔空调逆势增长强劲揭起行业洗牌大幕海尔空调

  行业下行 一线品牌海尔增长强劲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国内宏观调控影响,2012冷年成为这几年最为“寒冷”的一个冷冻年。2012冷冻年,空调与其他行业一样未能逃脱整体增长缓慢甚至负增长的厄运,据《报告》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市场销售量同比下降28.33个百分点,销售同比下降21.44个百分点,下降幅度之大为近年少有。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海尔节能变频空调依然逆势上涨。《报告》显示,在占有率同比增长方面,海尔在所有七项指标中都呈正增长态势;在整体规模、变频、一二级城市和壁挂式空调等四项指标中,占有率同比增幅均超过30%,其中变频空调占有率同比增长超过45%,是包括一线品牌在内的各个品牌中销售量占有率同比增速最快和最为明显的。这些足以说明其产品用户的信赖和技术的领先。

  而事实上,这在国家新一轮节能补贴中标的产品就能看出,海尔所申报的节能变频空调全部中标居行业首位,充分显示了其在节能变频技术创新领域的领先实力和市场主导者地位。这得益于,海尔空调持续在节能变频领域的投入,已经使其重新回到行业领导者行列中,而这也使得在中高端产品领域海尔空调的优势愈发明显。

  立足用户需求 以创新领先揭起行业洗牌大幕

  自推出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至今,海尔已多次引领中国节能空调技术变革,不仅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创下空调行业节能水平的新纪录,同时更满足了消费者对快速制冷制热、节能省电等多重需求,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行业技术先驱。领军行业的技术、想客户所想的品质研发、良好的品牌信誉,正是这些因素保证了海尔在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中取得增幅第一的成绩。

  最重要的是,在服务方面,海尔空调保持了一贯的创新领先。即买即送即装、10万服务大军、十年免费包修、两年免费包换……种种这些都成为消费者首选海尔空调,海尔得以完胜2012冷年的关键原因。“特别是在空调销售旺季,服务更考验一个品牌的实力。”某家电卖场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此,业内专家也指出,节能减排的积极引导,节能补贴、阶梯电价等政策的相继出台,变频节能技术被列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国家这一系列政策举动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产业的节能转型,只有那些在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持续创新和领先的企业才能真正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海尔空调在2012冷年的出色表现也说明在未来的行业市场,以其领先的高效节能的变频空调将进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