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帮:一个草根微信公众大号讲述微信运营之道

icon 2013-12-30 14:07:29
icon 0

摘要: 即将过去的2013注定是微信爆红的年代,在微信大行其道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了微信公众账号。

  即将过去的2013注定是微信爆红的年代,在微信大行其道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了微信公众账号。不少人在尝到微博带来的甜头之后,普遍认为微信将是互联网的下一座金矿。

  毫无疑问,精准的微信公众账号粉丝数量将是衡量价值大小最重要的标准之一,在微信公众号满天飞的今天如何快速吸引高质量的微信粉丝是摆在无数微信公众号运营者面前最头痛的一件事情。今天以行业知名草根微信大号 女人帮(微信号:mm-21cn)为例,分析一下微信运营的术与道。

  好的微信公众号名字等于成功了一半

  据了解女人帮微信公众账号目前运营时间不到半年,粉丝已经突破5.4万,每日图文阅读量也已经超过6万次,日分享转发次数近5000次,微信粉丝日增长目前已超过500。

  首先女人帮这个名字可以说取的非常大众,从名字上已然知道平台的定位是女性时尚、健康生活之类的资讯平台,加之女人帮在微信关键词搜索中有着非常好的排名位置。所以做一个微信公众账号就跟人一样,爹妈一定要给小孩取一个响亮、定位精准、易记的名字。

女人帮:一个草根微信公众大号讲述微信运营之道
 

女人帮:一个草根微信公众大号讲述微信运营之道

  微信涨粉丝巧借外力

  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微信公众账号涨粉是非常困难的,这个时候必须依靠外部力量来吸引第一批高质量忠实粉丝,常见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以微带信     

  利用产品官方微博的原有受众基数,更新微博头像增加头图二维码推广,并发布了全新的关于微信公众号推广的新段子,通过微博大号带动,为微信号带去第一波受众。同时开启了短线互动活动,利用赠送礼品的契机吸引受众的关注度和参与扫描量。

  2、微信互推
微信最快涨粉丝的方法,应该是以大号带小号,以奇号带企号!粉丝上千后,组队互推。

  每次效果好都会获得上百的粉丝。所以做微信合作也很重要。但需要切记的是,这种方法可在微博上互推,但微信上需谨慎,一旦被举报,有可能被封号。因此同一个合作伙伴的互推次数需谨慎。

  3、各大社区处处留情

  博客、贴吧、人人、开心网等等,各个社交网站,软文写的好,坚持分享,必有所成。

  内容取胜,价值为王

  现在做微信公众账号的越来越多,粉丝每天都要接收到大量的信息开始有点视觉疲劳,这个时候谁做的内容越好就越能取悦观众。

  以女人帮为例,除了每天必备分享的一些时尚品味生活之外,女人帮的内容非常接地气,也会分享一些时事热点,跟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颇受大家喜欢。另外每天分享的内容建议不超过5条,3-5条最佳。

女人帮:一个草根微信公众大号讲述微信运营之道

  无活动 不营销

  粉丝的活跃度高低除了内容质量之外,适当的搞点抽奖活动也不失为一个非常管用的办法。女人帮(微信号:mm-21cn)在12月中旬的在平台发起了一次邀请商家给粉丝发福利的活动,得到了许多商家的热烈反响。事实也证明这种商家提供奖品、平台提供宣传的方法是行之有效,互惠互助的不错方法。赞助商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很好的曝光,微信公众平台也是一天之内涨了好几百粉丝。

  微信的路才刚刚开始,在即将到来的2014必定会是一个爆发的年代,会涌现一批像女人帮这样优秀的公众号。顺便发下女人帮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方便大家学习交流:

女人帮:一个草根微信公众大号讲述微信运营之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