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学成 从贫困中走出来的影响中国的人物

icon 2013-12-13 15:06:50
icon 0

摘要:一步一个脚印,汪学成用他独有的略显狂妄的坚定,带着“同缘”走到了今天。如今的同缘已经是拥有4个子公司,24个办事处的集团公司,业务涵盖了土特产、物流、旅游、生物保健等方方面面。

  汪学成,,1986年05月01日出生于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一个极为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聋哑人,他从小受尽别人的冷眼。家里排行老三,上面还有两个姐姐,父母根本没有能力供养他们上学,就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成问题,他们几乎过着饱一顿,饿一顿的生活。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多年。直到他们慢慢的长大,有了一点工作能力。根本没能受过很好的教育,小学都是勉勉强强的读完,小学毕业后,父母实在没有能力再供他上学,所以只有中途辍学!

  十六岁那一年,带着自己在工地里搬砖头挣的仅有的40元钱从大山沟的家里步行了几十公里走到了城里,他发誓要改变命运,离开那个贫穷的地方。小学还未毕业,他就开始贩卖小商品,帮助有钱人家放牛换点学费。他平生第一次出远门,没有钱,城郊有一个亲戚,他到他家去投宿,被人拒之门外,举目无亲,没有钱,没有工作,所以起初的几天他每天晚上只有跑到车站门口睡觉。在城里他尝尽了苦头,原来城里的生活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他四处碰壁,根本就找不到一份像样的工作,他尝试各种各样的工作,当过餐厅服务员、搬运工……最后在一家养鸡场里白天喂鸡晚上就挤在鸡棚里睡觉,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那时候他一无所有。勉强可以吃饱,更别说攒下什么钱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汪学成在他的心里暗暗发誓,他当时并不希望这样的日子一直延续下去,他希望有一天能够改变。 终于有一天,有人说可以帮助他脱离困境,给了他一份推销的工作,他第一次接触推销,也遇到了他的启蒙老师,在这个新鲜的行业,可以说他是闻所未闻,更别说知道该怎么做,而他唯一知道的就是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此时这个人也许就是唯一能改变他命运的人,他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跟这个老师做起了保健品推销,但是没有一套像样的衣服,老师看他可以,最后决定先给他预支工资,一个连普通话都不知道怎么讲的人,字都不认识几个的人怎么推销好产品,怎么做推销的工作,其实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接下来面临怎么的问题,只知道,这样会很快能挣到更多的钱,然而他那种想要改变的巨大决心促使他去不断的学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也只有咬咬牙过,因为老师告诉他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命运,他把老师的话当成了人生路上的明灯导航仪,从此以后汪学成踏上了一条自我成长的道路。跟着这个老师两年后,不得不再次面临选择,老师的公司倒闭了!他再次启程远航,这次他的目标是更远更大的地方,不再是这个小城镇,他想“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他就不相信,天下那么大就没有一个他的容身之所。之前的种种,至少告诉他一点,天无绝人之路,只要自己肯学习,肯努力,上帝始终会给他一条出路的。于是,他这一走就是八年,无数个日夜,他是多么的思念家乡、思念父母,但是他发誓,不成功,决不回来。

  八年的奔波,他遇到过太多的人和事,吃过的苦,也许只有自己知道,然而也有过很多的良师益友!有幸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他的恩师刘一秒,通过他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刘大师的得意门生,跟随他做了六年的培训,成为了中国十大培训讲师,做了几千场海内外的培训,成为了中国教练技术培训导师。

  正当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他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到底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他放弃了几百万的年薪,毅然决然的选择辞职,离开了多年的工作的地方。他想是自己该回到家乡,报答家乡的时候了,于是,回到了云南开始了创业,创立了云南同缘集团,并当任董事长一职,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两年多的时间。云南插满了同缘的旗帜,然而公司在做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和企业责任,让更多的人受益,他把公司的很大一部分利益让利于公司的经销商,同时把公司盈利的30%捐助于贫困家庭。尤其是残疾人,他对他们天生就有特殊的情感,他将把慈善一直做下去,用他的话讲,“生命不停,慈善不止”也许,他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他也会慢慢的影响更多的人跟到这样的一个行列中来。

  汪学成或许是电商界的弄潮儿,也或许是一个后起之秀为着梦想行走在路上的性情中人。《庄子·渔父》:“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汪学成这个人,就是袒露了太多的真,常常会在不经意中给大家爆出热门来,被翻来覆去地炒作,喧嚣一时。每一次的喧嚣过后,一切总会烟消云散。然而,也总有一些印迹慢慢的遗落了下来,这些无法言说的印迹在汪学成曾经路过的那些站点,一一沉淀着。再翻开,或者别是一番味道,而有一些,或者就从未被翻开过……

  一个一直在设计的人生,又是怎么样的呢?起起落落是不是尽在把握之中呢?或许这更是需要我们来探究的。作为一个优秀的经理人,正在一步一步利用同缘这颗资本大树实现个人的价值。

  一步一个脚印,汪学成用他独有的略显狂妄的坚定,带着“同缘”走到了今天。如今的同缘已经是拥有4个子公司,24个办事处的集团公司,业务涵盖了土特产、物流、旅游、生物保健等方方面面。

  不过,参天大树不可能一日长成,璀璨夺目的光环不可能掩盖汪学成成长的艰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