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奶粉专家支招“星爸”——小奶瓶背后的大学问

icon 2013-12-13 14:31:57
icon 0

摘要:随着第一季《爸爸去哪儿》逐渐接近尾声,“萌娃”“奶爸”的话题讨论也推向了新一轮的高潮。不过,“喝奶~奶~”这个梗的热度可是一直没下去哦。

  “爸比,我要喝奶~奶~~!!”当Kimi奶声奶气的喊着喝牛奶的时候,你是否被萌化了呢!随着第一季《爸爸去哪儿》逐渐接近尾声,“萌娃”“奶爸”的话题讨论也推向了新一轮的高潮。不过,“喝奶~奶~”这个梗的热度可是一直没下去哦。节目中小志这个称职奶爸还特意强调了冲奶粉的方式,“先放水再放奶”,但是,这样真的就够了吗?今天记者采访了欧世蒙牛奶粉专家赵教授,请他为消费者普及下奶粉冲泡的个中门道。

  “冲奶粉先放水再倒入奶粉,是为了确保奶粉浓度”。先加奶粉,后加水,水加到指定刻度,其实奶粉浓度已经超标了;而先加水,后加奶粉,总量增加,但浓度合宜。赵教授强调,“婴幼儿的消化、代谢系统并未发育完善,奶粉浓度尤为关键,奶粉浓度过高可能会导致消化负担过重,造成肾功能衰竭等。”

蒙牛奶粉专家支招“星爸”——小奶瓶背后的大学问
以奶粉盒量取奶粉的冲泡量

  除了“先水后奶”之外,赵教授还强调了温度和时间的重要性。通常泡奶的最佳温度是40~50℃。水温过高,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另一方面,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 素也会被破坏,特别是有的奶粉中添加的免疫活性物质,会被全部破坏。而水温过低,则会造成奶粉不溶解,营养物质不能完全释放。“因此,开水冷却至50℃左右是冲奶粉的最佳选择。此外,这部分也体现了奶粉本身溶解的重要性,欧世蒙牛白金佳智系列产品溶解性就很好。”赵教授强调。

  “另外,刚刚提到的时间,并不是牛奶的冲泡时间,而是存储时间”,赵教授解释。泡好的奶粉在未食用的情况下,常温存放不得超过2小时;冰箱冷藏,则不能超过24小时。若食用过剩余的则必须应丢弃。“奶粉就应该现喝现冲”赵教授强调。另外,赵教授还为我们快速冲奶粉支了个招儿:若想以最快的速度冲好奶,可以把热水先倒在奶瓶里,放进保温器,把规定量的奶粉也先舀入奶粉盒中待用,冲泡的时候,直接把奶粉盒中的奶粉倒入奶瓶晃一下就行了。

  看上去,奶粉的冲泡是最后的环节,但奶粉的选择比冲泡更加关键。赵教授为我们提出了几点意见:首先,奶粉安全是首要。消费者无法直接检验奶源、生产设备等环节,但是,从品牌规模、产品追溯层面也可以对奶粉品质做出把关。欧世蒙牛作为国际一流乳企,全程可追溯方面值得借鉴。其次,适合孩子才是最好的。营养充分吸收,没有不良反应就是适合宝宝的好奶粉。

蒙牛奶粉专家支招“星爸”——小奶瓶背后的大学问
欧世蒙牛系列产品

  听了赵教授的介绍,“冲奶~奶~!”这事应该不在话下了吧,各位超级奶爸赶快变身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