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樽空调:67万网友交互终结“世界难题”

icon 2013-11-28 09:18:29
icon 0

摘要:与苹果聘请耐克健身产品设计专家参与开发可穿戴计算产品的模式不同,海尔的家电新品研发通过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直接与用户开展创意交互,并整合全球顶级研发资源来实现创意。

  与苹果聘请耐克健身产品设计专家参与开发可穿戴计算产品的模式不同,海尔的家电新品研发通过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直接与用户开展创意交互,并整合全球顶级研发资源来实现创意。天樽空调的成功问世,就是67万多名网友创意交互的最新成果。正如苹果壳穿戴设备引发全球期待一样,海尔天樽空调问世前后,也在业内外引发空前关注。

天樽空调:67万网友交互终结“世界难题”
海尔天樽空调

  “一根网络线缆或者无线信号就能将天南地北的两个人展开交互沟通,为企业的产品研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海尔家用空调研发工程师表示,在网络交互平台上,超过67万网友的需求交互,让研发人员对天樽空调这一全新的空调产品在功能与创新上有了初步的设计构想。

  “传统的空调送风口温度较低,人身体距离送风口稍近些,都会感到明显的冷意。每到夏季空调使用高峰期,因冷风直吹导致空调病的病人络绎不绝,让广大用户对空调制冷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头痛不已。”每天在网上与用户互动的海尔空调交互团队发现,在网络平台交互中,如何克服空调病是网友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即使隔着三、四米,只要站在空调冷风的吹送范围之内,就会感到不舒服,连续打哆嗦。时间长了,不但容易头痛感冒,而且顺带着肩膀也会隐隐作痛。” 网友“旖旎520”在交互中写道,上班时间在公司被空调直吹,回到家还怕被空调吹出病来,这么冷的空调风大人都受不了,何况老人和孩子。可是像今年这么热的天,不开空调又热的受不了,左右为难。

  “如何解决空调病这一用户最为关心的使用难题很快被摆在了海尔全球顶级研发资源平台上。这一平台迅速将全球范围内的顶级科研专家因某一项难题而聚集在一起,形成互利共享的“专利池”。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放式研发平台,全球一流的机构和专家资源被整合到一起,共同解决“空调病”难题。经过海尔空调、专家资源和用户需求之间的多次交互,颠覆传统的“空穴来风”空气射流技术解决方案被最终采纳。“空气射流技术不同于传统空调在房间内混合冷热空气制冷的方式,而是在空调中进行冷热混合,吹出混合后的凉爽气流,达到凉而不冷、不得空调病的舒适效果。”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从11月1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天樽空调预约体验活动已在海尔官网上正式启动。想提前体验天樽空调破解“世界难题”的创新功能的网友,可要抓紧时间参加预约了。http://www.haier.com/cn/yxhd/2013/aircon1109/index.shtml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