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店猫腻多 今冬羽绒服最好在家洗

icon 2013-11-28 09:14:10
icon 0

摘要:正值冬季,市民纷纷将羊绒衫、大衣、羽绒服等洗护要求高的衣服送到干洗店洗涤。但与此同时,干洗店服务不规范、衣物损坏引发的纠纷也时有发生。

  正值冬季,市民纷纷将羊绒衫、大衣、羽绒服等洗护要求高的衣服送到干洗店洗涤。但与此同时,干洗店服务不规范、衣物损坏引发的纠纷也时有发生。新浪微博#你不知道的干洗内幕#话题讨论中,不少网友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干洗店是怎么洗衣服的?送去干洗的衣服会不会被水洗?干洗过的衣服有洗涤剂异味,会对人体有害吗?

干洗店猫腻多 今冬羽绒服最好在家洗
海尔洗衣机

  “干洗店遍布大街小巷,门面装修很正规,收费价格也不菲,但洗出的衣服却是差强人意。”家住济南市山景家园的陶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天她把羽绒服送到一家干洗店清洗,等到取衣服时,闻到衣服上有一股很浓的异味。她认为干洗店没给洗净,而干洗店坚持认为已尽到了洗衣责任,异味与干洗店无关,是陶女士羽绒服自身的原因,双方互不退让。在消协的调解下,干洗店又对羽绒服重新进行了清洗,异味才消除。

  消协工作人员说,像陶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鲜见。因为目前羽绒服清洗大多采取水洗,本身无质量问题的羽绒服洗涤后出现异味多是由于羽绒服在清洗后没及时晾干。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洗衣门店良莠不齐,很多干洗店加盟门槛低,其实就是交费用赠送机器。人员经过简单培训就上岗,无法从根本上保障洗衣质量。”

  有过“干洗”后羊绒衫缩水变形经历的网友“小贝”对此也颇有怨言。她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所谓的‘干洗’变水洗了,花了2600元买的品牌羊绒衫,最后干洗店只赔了300元。这样的干洗服务,怎么能让人放心?”

  “如果干洗店的效果还不及在家洗,干吗花那么多钱去干洗店啊?”话题讨论中,一位网友的疑问引发了共鸣。也有网友表示从来不去干洗店,“只要洗衣机用的合理,是没必要去干洗店的。”记者走访多个大型家电卖场发现,干洗店已不再是冬季衣物洗涤的唯一方式了,只要选购一台功能实用的洗衣机,在家也能享受干洗店的服务。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不仅有可以洗羽绒服的海尔芯变频双动力洗衣机,更有56度低温烘干衣物的热泵干衣机,有了这些产品,消费者在家就可以轻松应对冬季衣物的洗涤难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