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樽空调微信大会再遭“质疑”:能批量生产吗?

icon 2013-11-27 09:10:50
icon 0

摘要:在天樽空调设计草图爆光被质疑概念机后一个半月, 11月18日微信沟通大会上,天樽空调再度被质疑:家里领域首个微信控制技术是否成熟,能否立刻批量生产?超前的科研创新成果普及到人们生活中通常需要一个过程,天樽空调首次创新微信控制技术实现量产被质...

  在天樽空调设计草图爆光被质疑概念机后一个半月, 11月18日微信沟通大会上,天樽空调再度被质疑:家里领域首个微信控制技术是否成熟,能否立刻批量生产?超前的科研创新成果普及到人们生活中通常需要一个过程,天樽空调首次创新微信控制技术实现量产被质疑很正常。

  据了解,微信沟通大会上,海尔天樽空调吸引了用户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来自现场统计数据显示,当日400名参观者中有362人参与了天樽空调互动体验,很多媒体记者在通过微信发布了体验天樽空调的感受并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的同时,也对该款产品是否能够批量生产提出了质疑。

天樽空调微信大会再遭“质疑”:能批量生产吗?
海尔天樽空调

  为何天樽空调被用户青睐,却受到质疑?据了解,现场超九成体验者关注了“海尔智能空调”的微信公众账号,通过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和IPAD体验了天樽空调的微信功能。体验者普遍反映,吸引他们的不仅是微信控制的便捷实用,最重要的是这种控制让他们彻底摆脱了遥控器的束缚,即使身处室外也能实现对家中空调的实时控制。有趣的是,正是其对生活方式的变革,让不少体验者感慨微信控制科技的超前性,进而对天樽空调是否量产存在疑问。

  事实上,这种将社交工具运用到家电领域的灵感并非是海尔闭门造车的结果,而是用户需求交互和大量数据调查的产物。据工作人员介绍,天樽空调交互初期,有网友就表示常常因为找不到遥控器,出门忘记关空调烦恼不已。针对用户的这些烦恼,海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数据调查,并最终选择了普及率高达90%智能手机为终端,通过3亿用户使用的微信为载体,实现手机与空调的互连,从而解决了用户的控制烦恼。

  在体验现场,这种便捷先进的操作方式,不光赢得了微信合作伙伴的好评,还征服了现场的媒体记者。某财经杂志记者谢小姐在采访天樽时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采访结束后,谢小姐积极的将相关内容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同时有不少感兴趣的体验者追问天樽的上市时间。对此,工作人员只是透露很快会上市但未给出明确时间,并表示目前已经可以预约天樽空调,感兴趣的用户可登陆http://www.haier.com/cn/yxhd/2013/aircon1109/index.shtml进行预约体验。

  记者了解到,不少用户在惊叹天樽空调的智慧同时,也对海尔的智慧家电兴趣盎然。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全球家电行业正面临着智慧个性的转型升级,从智能物联网的冰箱到摆脱束缚的无尾厨电再到囊括多个智能家电的智慧U-home之家,海尔的智能技术已经由单部品扩展为互通互联、人性化、智能化的整体。据悉,目前推出的微信控制空调技术也将延伸到海尔整体家电,建立社交工具控制的家电大家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