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连续两年获评“全球洗衣机产业领袖品牌”

icon 2012-09-24 17:31:38
icon 0

摘要:日前,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联合中国家电网举办的2012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落下帷幕,在最具权威性的行业年度盛会上,全球洗衣机领军企业,海尔不仅再次当选年度全球洗衣机产业领袖品牌,还获得了“洗衣机变频技术引领奖”及“洗衣机科技创新产...

  日前,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联合中国家电网举办的2012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落下帷幕,在最具权威性的行业年度盛会上,全球洗衣机领军企业,海尔不仅再次当选年度全球洗衣机产业领袖品牌,还获得了“洗衣机变频技术引领奖”及“洗衣机科技创新产品奖”两项大奖,成为业界公认的行业领跑者与发展标杆。

海尔连续两年获评“全球洗衣机产业领袖品牌”海尔连续两年获评“全球洗衣机产业领袖品牌”

  据了解,中国洗衣机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旨在为中国洗衣机产业找到正确的发展路径,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本次论坛重点对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分析,并指出未来企业发展的动力在于其自身研发实力的提高而非国家政策的扶持。从目前国内整体经济形势来看,真正具备研发优势和储备的企业会在当前低迷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连续两年当选“全球洗衣机产业领袖品牌”的海尔无疑是最典型的代表。

  论坛指出,创新能力及研发实力应该成为企业应对不良经济环境的最有利“武器”。作为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市场第一、并拥有亿级产销规模的企业,海尔洗衣机的发展历程就是这一论断的最好证明。从目前市场来看,海尔推出的芯变频双动力洗衣机、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等产品成为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创新之作”,海尔也因此成为洗衣机产业颠覆性创新的最佳代言人。

  这一点从获得论坛“洗衣机变频技术引领奖”的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中可见一斑。具备“静净智柔速”五大功能的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应用了“S-D plus芯变频”技术,实现了洗衣机静音与洁净的双重突破,45分贝的超低静音效果使其成为行业“最安静”的洗衣机。与此同时,该产品自动感知水质、衣物重量及脏污程度,并智能添加洗衣剂,被用户称为“最懂事的洗衣机”。武汉的周先生笑言:“由于给家里添置了这么一台“安静又干净”的洗衣机,可算是解放了有洁癖的老婆,衣服洗的干净,洗完以后还不用做善后工作。”

  本次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助理蔡莹在对2012年洗衣机市场进行总结时指出:“2012年1-7月前几名品牌竞争度提升非常明显。一线品牌占有率明显上升,海尔的增长速度非常快,保持了行业领导地位。”这正是海尔洗衣机以创新产品满足消费需求的市场反应。

  衡量企业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的能力,这也是本次论坛的重点讨论话题。在对行业标准进行深入讨论的同时,与会专家鼓励中国洗衣机企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事实上,在洗衣机标准制定领域,海尔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今年在青岛举行的IEC洗衣机国际标准大会上,海尔洗衣机提报的3项分别涉及不用弯腰取衣的复式滚筒洗衣机、宽水压洗衣机以及mini洗衣机的提案被大会全部采纳,是全球提案数量最多的企业。

  对此,IEC家用洗衣机设备分委会主席托马斯・黑格尔斯认为海尔是“全球技术创新表率”,澳大利亚消费类电子电器供应商协会主席菲利普・罗宾逊则表示,“海尔为我们从洗衣机节水技术这个层面提供了非常好的样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