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调研中心报告:超三成消费者关注海尔冰箱

icon 2012-09-24 17:30:55
icon 0

摘要:近日,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公布了最新的冰箱市场分析报告,除了海尔继续领跑冰箱市场外,三门冰箱主流地位进一步巩固、大容量冰箱关注度上升以及智能化趋势明显成为8月冰箱市场的三大特点。

  近日,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公布了最新的冰箱市场分析报告,除了海尔继续领跑冰箱市场外,三门冰箱主流地位进一步巩固、大容量冰箱关注度上升以及智能化趋势明显成为8月冰箱市场的三大特点。

消费调研中心报告:超三成消费者关注海尔冰箱消费调研中心报告:超三成消费者关注海尔冰箱

  据《2012年8月中国冰箱市场分析报告》显示,8月冰箱品牌关注度前三甲位置保持不变,海尔以34.8%的关注比例继续领跑市场,这一数据比第二、三、四名之和还高出3.1个百分点,一家独大优势明显。有分析称,报告中的数据预示着冰箱市场或将出现新一轮洗牌,品牌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领军品牌将拉大领先优势。

  从产品关注格局来看,在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产品型号中,“海尔独占产品关注榜半数席位”,仍高居冠军位置。同时,海尔还是市售产品数量最多、单品关注率最高的品牌,产品领先优势远远超过其他品牌。

  记者从报告中发现,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是海尔冰箱推出的一款产品。据了解,该冰箱在外观设计、节能、静音等方面充分满足了消费者需求,不少已购买网友表示该冰箱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无霜三门冰箱也位居关注榜前五名,这再次印证了海尔无霜冰箱的市场受欢迎程度。据悉,该冰箱拥有全风冷无霜、中门全温区保鲜、节能静音四大主要优势,全方位满足了消费者对高品质冰箱使用体验的需求。

  据海尔冰箱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在三个门全部采用了全风冷技术,冰箱制冷速度快且均匀,不仅能够实现四季全无霜,免去消费者定期除霜烦恼,还避免了冰箱因结霜而产生的能量消耗,确保冰箱高效节能运转。同时,冰箱制冷均匀能够使食材由内到外均匀冻透,保鲜效果好,并且锁住营养不流失,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健康的食品享受。

  从市场反馈看,无霜冰箱自推出以来就凭借卓越性能受到用户一致认同。用户王女士表示,自己对这款产品非常满意,“每次打开门再也不会都看到一层厚厚的霜了,而且保鲜好还省电,真是实用又省心。”

  报告还显示,在海尔无霜三门冰箱等领先产品的带动下,目前三开门冰箱的关注比例已经达到38.4%,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冰箱类型,相比双开门冰箱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双开门冰箱紧随其后,关注比例为35.3%,两种品类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

  此外,8月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冰箱容积段呈上升趋势,冰箱市场的大容积发展趋势明显。同时,电脑温控成为冰箱市场主流温控方式,冰箱市场的智能化趋势不断增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