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攻克多项变频技术难题

icon 2012-09-24 17:30:01
icon 0

摘要:近日,一对夫妻在家电卖场因购买洗碗机引发争论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很多年轻人表示不愿意浪费美餐之后的快乐时光洗碗,尤其是经常用洗洁精洗碗给双手带来的伤害,能够代替手洗碗筷的洗碗机产品开始普及。

  日前,空调行业最先进的变频技术――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再获新突破。这一由海尔空调研发成功的创新技术,经过近一年在产品上的应用实现新升级,可实现最低0.1赫兹、最高150赫兹的宽频运行,彻底攻克了“变频空调低电压运行困难、制冷/制热效果不理想”等多项技术难题,最大程度发挥了变频空调舒适、节能、制热制冷强等优势。

  有专家指出,该技术有望引领中国变频技术继交流变频、直流变频之后,全面进入“宽带直流变频”时代。最重要的是,这一技术的普及将对未来行业整体节能水平、国家节能减排进程、消费者节能生活需求产生巨大影响。

海尔空调攻克多项变频技术难题海尔空调攻克多项变频技术难题

  近几年变频空调普及速度加快,节能省电、精确控温、调温速度快、噪音低等优势已经深入人心。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12冷冻年度中国空调市场白皮书》指出,2012冷年国内变频空调销售量占比由2011冷年的38.45%上升为47.30%,销售额占比由44.74%上升至52.70%。而在2008年,中国变频空调的份额还不足7%,可以说现在的这一变化是非常明显的。

  但技术的有待完善让不少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大打折扣,如“说是省电,可用了一冬天,算算比集中供暖要贵出好几百元”、“为什么打开空调十几分钟房间也不暖和”、“一遇到电压低的时候,空调还罢工了”……这些普通变频空调所面临的技术瓶颈,被认为是变频空调市场曾经叫好不叫座的主要原因。

  如今,“海尔0.1赫兹―150赫兹纪录的创造,树立了整个行业变频技术创新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而且这一纪录创造了真正的用户价值――1分钟速冷、3分钟速热、节能60.5%”,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

  据介绍,海尔空调宽带无氟变频技术融合应用了S-TYPE、S-PAM及PHASE控制技术,实现了低、中、高全频段的优化控制,使低频时更静音、中频更节能,高频制冷制热更强劲。其中S-TYPE是一种智能力矩控制技术,可以能使空调低频管路振动更低更小,从而让空调在低频运转时静音效果绝佳;S-PAM和PHASE则是智能调压和高频相位控制技,它们可以使压机功耗更低,更节能,并且能使空调运转频率达到更高,制冷制热更快,可实现1分钟制冷、3分钟制热,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节能、舒适家居生活的要求。

  2012年,该技术成功升级,全球首次实现0.1-150赫兹的超宽频运行。这意味着变频空调压缩机低频运转频率达到10秒转一圈,高频运转频率达到每秒转动150圈,均为行业极限。尤其是低频的突破意义更为重大,解决了压缩机反复开停机以保持室温恒定的难题,而是让压缩机不停机,以0.1赫兹频率运转,来保持室内温度恒定,这样更节能,更舒适,压缩机磨损更小。

  据了解,该技术目前已顺利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检测所检测。有专家表示,这一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标志着中国空调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实力正在全面赶超欧、日等变频大国,领跑全球变频技术发展浪潮。

  “2013冷年,我们将以国际领先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为核心,全面普及宽带无氟变频产品,像海尔除PM2.5空调、除甲醛空调等都应用了该技术,让更多消费者在多元化个性选择的同时,同步享受到国际领先水平变频空调带来的舒适生活。”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