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最好铺复合地板

icon 2012-06-15 09:31:20
icon 0

摘要:天气越来越热,不少正在装修的家庭都想赶在“桑拿天”来临前完工,可不少人却被“地热采暖该铺什么地板”难住了。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正在装修的家庭都想赶在“桑拿天”来临前完工,可不少人却被“地热采暖该铺什么地板”难住了。目前,新建的小区多数都采用地热供暖。论坛上、微博中,不时有人发出疑问,也有不少人支招,众说纷纭。专家表示,复合地板既经济又不易变形、开裂,相对来说,最适用于地热采暖。

  实木地板价格相对高,且容易变形、开裂。实木地板属于中高档建材,其对安装环境的要求也更高。一名长期与各类建材打交道的高级工程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据我了解,普通实木地板使用时间长了,容易变形、开裂,不适合铺装于地热环境中。”实木地板即使经过多次加工、干燥处理,也会有一定含水率,遇到高温的地热,水分流失,便会有变形、开裂的可能。当然,质量越好的实木地板,其变形、开裂的可能性相对越小。实木地板并非完全不能用于地热环境。在铺装前,用油漆将木材暴露在外的表面(如背板等处)全部封闭起来,避免其与空气接触,保留水分,可减少变形、开裂的几率。不过,这也增加了工艺难度和成本。

  普通竹质地板开裂风险较大,用复合竹质地板要保持室内湿度。普通竹质地板用于地热环境,开裂的风险要小于实木地板,但远远高于复合地板。不过,现在有的竹质地板做成了三层复合结构,类似于实木复合地板,其稳定性较好,可用于地热环境。由于竹子多生长于温热潮湿的环境中,因此竹质地板在南方使用居多。在北方干燥的环境中,如果将竹质地板与地热搭配使用,最好同时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湿度。

  复合地板既经济,性能又稳定,最适合用于地热环境。复合地板本身为热化之后成型,使用中不易受温差变化影响,不易变形。由于复合地板在加工中可以人为地进行花色设计,因此,其色彩、花纹都非常漂亮。轻舟装饰公司技术总监孙培都建议,客厅地面受到的摩擦最多,尤其适合铺装硬度较高、性能稳定的复合地板。不过,由于复合地板在使用中会释放一定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因此应尽量选择有害物质含量低的复合地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