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装修利弊参半 专家支招化弊为利

icon 2010-12-10 09:08:53
icon 0

摘要:时至立冬,很多赶不及春节前入住的业主开始对装修持“观望”态度,一方面是大多数人南京人宁愿遵循“冬季不宜动土”的老观念;另一方面气候、跨年装修停工期等原因使得冬天装修“很不方便”。

  最近,对于到底要不要装修,家住南京滨江花园小区刚拿到新房钥匙的陈先生最近向记者诉苦,不知道到底定在什么时候装修好。如果年前装修,感觉时间会相当紧迫,挑选装修公司、看样板房、跟设计师沟通,完了还要选购材料等等,估计在年前根本无法完成装修,搞不好就将弄出一个遗憾工程。而年后装,又担心装修高峰期,装修质量下降。到底如何选择跨年度装修成了陈先生最烦的一件事儿。

  据了解,时至立冬,很多赶不及春节前入住的业主开始对装修持“观望”态度,一方面是大多数人南京人宁愿遵循“冬季不宜动土”的老观念;另一方面气候、跨年装修停工期等原因使得冬天装修“很不方便”。

  春节将至,勿催促工人赶工期

  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大量农民工开始返乡,按照习惯,他们多在正月十五后才正式回到工作岗位,这对于正在装修的工程来说无疑意味着将会出现将近一个月的停工期。

跨年装修利弊参半 专家支招化弊为利

春节将至,勿催促工人赶工期

  有些选择年前装修的业主由于想赶在年前入住,往往在临近过年期间不断催促工人,希望加班加点把工程做完。这样做是犯了装修大忌,很容易造成工程质量问题。因此为了避免在入住后出现质量问题,业主最好不要催促工人赶工期。

  专家指点,冬季装修几大担忧

  据业内专家表示,传统上,冬季装修首先担心瓷砖粘不住。其实装修条件是有标准的,只要在零摄氏度以上就可以进行装修。

跨年装修利弊参半 专家支招化弊为利

春节将至,勿催促工人赶工期

  其次,油漆也是关心的方面。一般情况下,涂料施工温度不宜低于5℃,清漆施涂温度不低于8℃。再次,担心木材变形。其实,只要在保养和运输过程中多加注意,完全可以放心装修。最后,担心由于春节假期而延误工期。

  节前装修,有望搭上省钱末班车

  专家告诉记者,现在大多数装修公司已经解决了冬季装修在工艺和材料上的难题,而且跨年度工程避免了家装高峰,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与家装公司进行沟通。只要业主选择正规的资质好的装修公司,跨年度装修并无不可。此外,今年物价上涨很快,从年末建材市场传来的信息看,节后诸多材料、装修都有可能涨价,如果抢在年前装修预备好建材,还可以搭上省钱末班车。

  跨年装修,须选择资质好的正规装修公司

  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现在家装市场不景气,但跨年度对许多装修的业主来说却是个好时机。今年装修公司的业绩普遍不是很好,许多家装公司为了业绩,会拿出更多更实在的优惠给消费者。

  另一方面,装修公司的跨年度工程一般都比较重视,如果做得好,不仅为明年开个头,也会有更多的样板房,带来更好的口碑效应,形成良性的循环。

  最近,南京面对面装饰、锦华、亚光亚、新爱华、尚居等南京一些知名装饰公司都推出跨年度装饰业务,有家装需求的业主不妨抓住时机,比较后选择质量过硬的公司进行签单,以备来年动工,省钱又省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