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重拳出击 下游家居业影响几何

icon 2010-11-08 10:12:00
icon 0

摘要:中央调控楼市政策不断,“暂停三套购房”、“一户一房限购”、“央行加息”……有关楼市政策走势的讨论从未停止。楼市的波动形成一种蝴蝶效应――牵连家居行业走向。今年,楼市的不温不冷令家居行业吃尽了苦头。

  新浪家居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新浪家居讯(编辑/珊珊)中央调控楼市政策不断,“暂停三套购房”、“一户一房限购”、“央行加息”……有关楼市政策走势的讨论从未停止。作为调控手段之一,利率浮动对楼市的影响不言而喻。楼市的波动形成一种蝴蝶效应――牵连家居行业走向。今年,楼市的不温不冷令家居行业吃尽了苦头。

  据了解,今年的家居行业的发展犹如寒冬季节,各个卖场平均销售额要比往年有所下降。即便是在“金九银十”装修旺季,各大家居卖场的销售业绩也是往年此时的最低记录,出现了一种促销人员比消费者多的现象。

楼市新政重拳出击 下游家居业影响几何
楼市新政重拳出击 下游家居业影响几何

  家居市场不温不火

  国家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让房地产市场进入交易的“冰点”,冰城楼市观望气氛渐浓,直接影响了下游家居行业。甚至到销售黄金季节――十一黄金周,笼罩家居行业的愁云仍然没有消退。

  据了解,国庆期间各商家纷纷推出了超大幅度的优惠折扣,创历年来“最密集、折扣最低、优惠最大、宣传最多”;甚至有企业表示零利润销售,只希望通过“重磅出击”缓解市场。然而国庆期间众多卖场的客流和销量都不尽人意,家居行业的整体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市场因楼市调控新政频发而受挫

  回顾以往,家居卖场的长假销售屡次被冠上“井喷”、“飘红”、“掘金”等头衔,与之大相径庭的是,2010年,家居行业投入了“最大”优惠却终究未能确保十一旺销。

  究其原因,众多业内人士达成共识,一致指向家居行业因楼市新政而受挫。

  首先。楼市调控政策频发出台,房地产成交量的萎缩直接影响下游产业,导致家居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其次。近年来,大卖场迅速扩张以及部分品牌商家纷纷开设独立店,在某种程度上分流了客源;再次。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日趋理性,在购买前都货比三家,对商家的各种营销活动反应平平;最后。国庆前夕“国五条”颁布,加重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

  未来市场走势难料

  对于家居行业未来走势,业内观点纷呈。有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将有利于家居行业回归理性,有利于行业长远的、健康的延续发展;有业内人士表示,装修市场总体份额仍旧很大,消费者对家居的刚性需求不会因为房产新政而降低,企业需要通过修炼内功来提升在市场上的影响力,从而抢占市场;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家居市场拥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市场变幻莫测呈现出明显的不确定性。

  继9.29房产二次新政出台后,新浪家居第一时间做了调查,有来自全国近10万网友参与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六成的网友认为这次房产新政会对家居业产生影响,并推迟购房计划,也有42%的网友考虑缩减装修预算。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