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货”校服天天洗 速干成家长难题

icon 2013-11-13 09:22:25
icon 0

摘要:在新浪微博话题#拯救吃货#的讨论中,一些“小吃货”的家长也参与进来,说出了自己的烦恼。的确,当下岛城天气越来越冷,许多家有“小吃货”的父母有遇到了难题:孩子身上衣服的晾干速度根本赶不上换洗的速度。

  “现在这个天,怎么能让女儿的校服一晚上就干呢?我们家那孩子就是爱吃,每天回家校服上总是弄得汤汤水水的。这校服难洗不说,关键还不能耽误第二天穿,愁死我了。”在新浪微博话题#拯救吃货#的讨论中,一些“小吃货”的家长也参与进来,说出了自己的烦恼。的确,当下岛城天气越来越冷,许多家有“小吃货”的父母有遇到了难题:孩子身上衣服的晾干速度根本赶不上换洗的速度。

  衣物快干求助干衣机

  杨女士的女儿正上五年级,学习不错可就是爱吃,每天中午或者下午放学时总喜欢和几个小伙伴去台东逛逛,麻辣烫、炸串、丸子……总之女儿一回家杨女士就能看见她身上的校服有各种汤汤水水。“关键是孩子还爱美,校服弄脏了得赶紧洗,要不然第二天会让同学笑话。”杨女士说,“可是现在不是夏天,衣服哪能一晚上就干呢?”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她晚上给女儿洗完校服后,先用洗衣机使劲甩干,再挂上一晚,早上干不了就用吹风机使劲吹,十分费事。

  记者发现,校服易脏难干成为不少家长的难题,杨女士表示,有时和女儿班上的家长交流,发现大家都有这个麻烦。的确,现在的学生一般只有一套校服,但是孩子吃东西不小心、上堂体育课等,一不留神校服就得洗一下。不过有的家长为了解决麻烦,早就购置了干衣机。“秋冬季洗衣服麻烦,晾干衣服更麻烦。”家住大学路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不光校服,还有羽绒服、棉裤等,有的一星期还干不透,还耽误孩子穿。”不过自从去年买了干衣机,孙女士就感觉冬季晾晒衣服再也不是问题了。

  干衣机省电更能护衣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干衣机还是一个相对新鲜的事物,一些市民对干衣机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衣服晾干就成,需要干衣机吗?干衣机是不是很费电?干衣机会不会损坏衣物?”

  其实北方的冬季,衣服干得慢不说,还容易晾不透。青岛又是沿海城市,冬季相对湿冷,因此晾晒在外面的衣物不容易干,要是碰上雾霾雨雪等天气,晾晒衣服也就会成为难题。干衣机就可以将洗好的衣物中的水分即时蒸发干燥,不耽误穿衣服。

  记者发现,在冬季有些市民会选择用吹风机速干衣物,不过吹风机的温度能达150℃,这往往会对大多数衣物造成损坏。“我们的热泵干衣机首创56度低温干衣技术,无论是羊毛、羊绒还是各种毛织物,在速干的同时都不会对衣物造成损坏。”海尔干衣机研发人员表示,“不仅如此,海尔热泵干衣机还能实现比普通干衣机节能66%的效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