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价格战拉动发展 电商化成趋势

icon 2013-02-27 08:39:06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互联网的日益成熟,电子商务的地位日趋重要。在此背景下,家电商们纷纷发力,通过价格战、跨界、电商化、体验店升级等模式的创新,来赢得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助推整个行业的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互联网的日益成熟,电子商务的地位日趋重要。在此背景下,家电商们纷纷发力,通过价格战、跨界、电商化、体验店升级等模式的创新,来赢得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助推整个行业的发展。

  价格战拉动家电市场发展

  不得不说,在过去的一年中,被家电商提到最多的就是“价格战”,通过各类产品促销和优惠活动夺得了广大消费者的眼球。同样的,春节期间除卖场以外,古城各地铁口、主街道、公交站牌、LED屏的家电商“价格战”信息也是令人眼花缭乱。不得不说,在竞争越发强烈的市场内,价格战成为了家电商品牌占领市场的必选策略,同时,价格战信息的铺天盖地,也给家电商带来了可喜的收益。

  据中怡康零售市场监测的一份数据显示:在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后,为整个洗衣机行业带来了新的曙光,在随后的3个月,洗衣机市场的零售量同比增幅从1月份至9月提升了20.9个百分点,零售额同比增幅也提升了26.3个百分点。可以看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众商品市场震荡加剧等因素影响下的2012年家电市场,通过各品牌的“价格战”,对产品的市场销量起到了直接的影响作用。

  电商化成为电商跨界首选

  在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商场背景下,“跨界”已不再是家电商的目标。

  “消费是所有生产的唯一重点和目的。”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各类消费人群的现状下,也引发了消费者进行网络购物的“疯抢”现象。去年“双十一”期间,引发了消费者网购“疯抢”的现象,以及某网络购物平台一天的交易额突破100亿元想必大家还都记忆犹新吧,可以看出,上至年迈的长辈、下至踏入校园的学生,都对网购充满了各种期待。

  为了迎合网络的发展,并扩展自身的市场,古城各家电零售企业在经过市场调查、前期筹划、精心准备后,稳妥的进军电子商务行业,开启了自己的网络购物平台。在不断的引进家电以外的行业,并收购其他行业品类、品牌等政策,扩大自身行业领域的同时,成功的进行“跨界”,走逐渐去“电器化”的另一条电商之路。那么,这也印证了在网络的不断普及和消费者对便捷、迅速购物的模式的习惯养成的同时,电商化就成为了家电商争夺市场份额的首选。

  重体验打破卖场销售常规

  在市场进入以人群定位的高端细分竞争格局的市场现状下,重体验的差异化竞争成为了商家盈利的争夺之地。

  在良好的产业和政府各类政策支持背景下,体制改革和消费升级必定会推动产业的全面发展,因此,古城西安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了注重体验升级的“体验店”的市场。记者在走访古城卖场时发现,卖场内的柜台不仅体验区非常醒目,更是占了柜台的很大一部分面积。某智能电视柜台销售员告诉记者:“我们是从去年11月份开始增设体验区的,并且对体验区的规格、设备、摆放位置等有严格的要求。这样的规定不仅是为了规范整体品牌的柜台效果,更是为了让消费者能轻松、方便地体验到产品的新功能和舒适度。”同时,记者发现,古城各家电卖场也分别将自身的店面进行升级,众多超级店、旗舰店等大型家电零售卖场出现在大街小巷,方便消费者购物前的体验,以便进行选购。此外,在网络用户、会员不断增长的趋势下,家电商又出现在了快递行业中,给自己的用户和会员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

  伴随着家电更新需求的逐步提升以及消费的升级,家电市场和家电产品也呈现了不同的发展趋势,价格战、电商化、体验店等名词实实在在的出现在了消费者的眼前,并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不得不说,在消费模式和消费水平不断升级的市场现状下,家电商和家电市场的需求获得了更大的提升,家电企业利润保持较稳定增长将成为必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