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安静+洁净受推崇 超三成用户为海尔洗衣机“做代言”

icon 2012-11-20 12:54:01
icon 0

摘要:明星做代言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可是您听说过用户给产品做代言的吗?据记者了解,在消费者话语权无限放大的当下,这样的“奇闻”确实有。

  明星做代言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可是您听说过用户给产品做代言的吗?据记者了解,在消费者话语权无限放大的当下,这样的“奇闻”确实有。

  日前,记者从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洗衣机市场分析报告》中看到,海尔洗衣机以36.4%的最高用户关注度再登冠军宝座,成为最受用户喜爱的洗衣机品牌。从报告数据对比看,这一关注比例比第二名的两倍还高出4个百分点,海尔作为洗衣机市场绝对主导者的地位凸显无疑。

洗衣安静+洁净受推崇  超三成用户为海尔洗衣机“做代言”海尔洗衣机

  同时,报告还显示,在最受用户喜爱的洗衣机前十名中,海尔独占五个席位,而且前两个名额由海尔占得,充分显示出海尔在用户心目中的首选品牌地位。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信息的开放性与快速传播的特性,使用户在对企业与产品给予认可的同时,实际上也扮演了 “代言人”的角色,用户对企业的的认同既是自己对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彰显,也将影响其他人的购买决策,凸显口碑与品牌的影响力。

  通常而言,获得少数消费者的喜爱容易,但要赢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海尔洗衣机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用户张先生表示,之所以选择海尔,是因为海尔洗衣机用起来“非常舒服”,“像我新买的水晶洗衣机,洗得干净自不必说,最重要的是它的安静、时尚所造就的那种高品质的洗衣体验。”

  家电卖场负责人则认为,“海尔洗衣机非常契合消费者的使用特点”,无论是外观设计、功能设置还是使用体验,都体现了它立足消费者需求创新研发的特色。

  海尔洗衣机研发人员对此表示,通过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并通过科技创新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是海尔获得用户认可的关键。目前市场上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水晶洗衣机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据介绍,该产品应用了全球领先的“S-D plus芯变频”技术,达到45分贝超低静音效果,是目前行业所能实现的最低噪音值。

  在洁净洗衣方面,由于采用了洗衣精确感应控制系统,洗衣机能够自动感知衣物投放重量、污渍程度以及精确分辨水质,并据此智能投放洗涤剂,洗净度位居世界领先水平。另外,该产品采用了ABT自洁净系统、15分钟快洗等原创功能,充分满足了用户健康、快速洗涤衣物需求。

  有关专家认为,领先的产品和卓越的产品品质是海尔洗衣机获得用户认可的重要原因,而不断增强的创新实力和全球品牌影响力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欧睿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已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品牌,主导了全球洗衣机市场格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