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黑土文化盛典暨《欢乐英雄转》年度颁奖晚会火爆举行

icon 2012-07-26 10:15:34
icon 0

摘要:7月25日龙视公共频道观众日当晚,黑龙江电视台首届龙视观众节十大主体活动之一――2012黑土文化盛典暨《欢乐英雄转》年度颁奖晚会,在黑龙江电视台2800米演播厅火爆举行,上千名观众在晚会现场近距离领略了黑土文化的嘉年华盛会。

  7月25日龙视公共频道观众日当晚,黑龙江电视台首届龙视观众节十大主体活动之一――2012黑土文化盛典暨《欢乐英雄转》年度颁奖晚会,在黑龙江电视台2800米演播厅火爆举行,上千名观众在晚会现场近距离领略了黑土文化的嘉年华盛会。

2012黑土文化盛典暨《欢乐英雄转》年度颁奖晚会火爆举行2012黑土文化盛典在龙视公共频道奏响

  返场演出,热情的观众打明星一个“措手不及”

  盛典活动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为主线,可谓星光璀璨。从八旬高龄的老一代人民艺术家,到风华正茂、如日中天的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从深受年轻观众喜欢的当红转星,到在《欢乐英雄转》全省二人转大赛中大放异彩、斩获奖项的优秀选手,整场晚会可谓风云际会、惊喜不断。

  二人转艺术泰斗、83岁高龄的那炳晨携众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坐镇舞台,多位国家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同台飙戏。

  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张野向来以“丑角艺术”令人称道,他的拉场戏《厚道人》幽默诙谐,赚足了观众的笑声与喝彩;观众朋友纷纷表示不愧为表演艺术大家、看张野的戏很过瘾!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转传承人赵晓波,单出头演出《新红月娥做梦》。很多观众已经熟悉了赵晓波优美的唱腔和她那比唱腔还要优美的身段,却不料《新红月娥做梦》中的唱词此番也是抢尽了风头,新编的唱词泼辣、幽默,常引发全场大笑。

  当晚歌曲《喊一声北大荒》、《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的词作者,在我省工作、生活34年的著名词作家蒋开儒专程从深圳赶来,在谈起自己在北大荒的经历时,77岁高龄的蒋开儒激动不已,与龙视公共频道的主持人一起,深情朗诵了他的词作《喊一声北大荒》。

  歌曲《过河》中与潘长江一起上春晚的原配搭档,我们的黑龙江老乡闫书平,此行与同为牡丹奖的获得者佟长江搭档,为观众朋友带来了一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大戏《包公断后》。台下许多观众被两位表演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深深打动,不禁随着剧情纷纷落泪,甚至泣不成声。两位的演出结束时,台下观众热烈鼓掌要求返场演出,掌声经久不息。再大的腕到了舞台上,也要听观众的,“大腕们”被观众的热情“狠狠的吓到了”,但毕竟是身经百战的老戏骨,立即就杀了个漂亮的回马枪,赢得喝彩无数,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2012黑土文化盛典暨《欢乐英雄转》年度颁奖晚会火爆举行开场威风锣鼓

   黑土文化渊源长,惊人秘密待发掘

  与二人转同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东北大鼓、渤海H绣、青牛葫芦等凭借其悠久的历史、精湛的技艺等魅力元素,惊艳全场,引发掌声雷动。东北大鼓韵味十足,新表演形式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传承人带领其俊男美女弟子们舞动全场,可谓赏心悦目。青牛葫芦技艺可谓鬼斧神工,令人啧啧称奇。而流传一千三百年的渤海H绣无疑是最具神秘色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番渤海H绣的展示不仅绣品看点多,其美丽的绣娘也是看头十足,温柔娴静的绣娘登台献艺,展示绣品、讲述绣女秘事,惊艳无比。此次盛会展示的黑土文化为观众打开了一个窗口,很多观众都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2012黑土文化盛典暨《欢乐英雄转》年度颁奖晚会火爆举行《欢乐英雄转》主题歌《黑土唱响二人转》

  “班门弄斧”,欢乐英雄在泰山北斗面前锋芒毕露

  《欢乐英雄转》是我省唯一一档以弘扬二人转艺术为宗旨,以黑龙江省二人转大赛为内容依托录制、播出的节目,开播以来收视节节攀高,在节目中展露锋芒、斩获奖项的选手们也早已伴随节目的播出而被观众们所熟知。此番他们在众位表演艺术家的面前,本着 “汇报演出”的谦虚谨慎态度,精彩的唱段赢得了观众与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不仅如此,“甜歌皇后杨钰莹”与“二人转巨星小沈阳”的登场轻易就把晚会的气氛推到了一个新的高潮。无论是二人转界,还是各界能人异士中,会模仿的人不少,但能模仿到如此惊人、足以以假乱真的地步,实在太出人意料!就连二人转艺术泰斗那炳晨都激动得惊呼: “黑龙江唱手”果然有实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