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实现全球能效 海尔空调无氟变频占领节能技术制高点

icon 2012-07-26 09:10:28
icon 0

摘要:2010年,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UNDP)合作开发了一个“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其任务就是争取实现“到2015年房间空调器能效水平将较2007年提高25%”。该目标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空调企业...

  谁能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和节能政策需求,谁就有可能成为4500亿家电节能补贴的最大赢家。从一个行业标尺中,或许我们可以试着找出这个谁。2010年,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UNDP)合作开发了一个“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其任务就是争取实现“到2015年房间空调器能效水平将较2007年提高25%”。该目标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空调企业衡量自身节能技术发展水平的标尺。

提前实现全球能效 海尔空调无氟变频占领节能技术制高点海尔空调

  而作为行业节能带头人,海尔空调提前4年实现了这一目标,最重要的是2011年度中国一、二级能效变频空调销量第一名、绿色节能先锋企业称号、2011年度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变频类“节能产品企业榜第一名”,这些有关节能领域的最高荣誉都属于海尔,这无疑为海尔空调成为本轮节能补贴角逐战的最大赢家定下了完胜的基调。

  本轮节能补贴政策主要对象是高能效产品,补贴力度取决于产品制冷量及能效,目的就是促进行业产品结构节能升级提速,实现产业转型。在消费者层面,时下生活成本持续升高,节能省电成为主流消费需求。也就是说,谁在节能方面拥有核心技术,为消费者带去更加高品质的绿色低碳生活体验,才能掌握本轮竞争话语权,赢得长远发展。

  其实略微回顾一下海尔空调的技术发展路径,就不难发现,在节能领域,海尔空调一直占据着技术创新的最高位。从1998年推出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至今,海尔已引领中国节能空调实现了三次技术变革。2010年,海尔空调主导发起“无氟变频空调推广联盟”,成为节能市场发展的风向标。而2011年,依托日本变频研发中心,海尔空调在全球率先推出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实现了较普通空调省电59.3%,创造了空调行业节能水平的新纪录,同时更满足了消费者对低能耗快速制冷制热、节能省电、静音舒适等多重需求,在新一轮的空调节能市场竞争中占尽先机。

  同时,在新近出台的高效节能空调推广目录中,应用了“宽带无氟变频技术”的海尔空调变频产品,毫无悬念地悉数中标国家节能补贴,且居行业首位。对此,该分析人士表示,海尔空调节能技术领跑者的地位已经树立,下一步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同时,空调行业的政策指向已经很明朗了,其他空调企业要想在政策中受益,就必须向领跑者学习,下大力气进行技术研发,实现企业节能升级转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