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还是壁纸 根据家居需求合理选择

icon 2012-07-10 08:41:27
icon 0

摘要:装修时都希望装修材料美观又环保,而在墙面装饰方面互相PK的建筑材料就数涂料和壁纸了。然而,作为主要的装修材料,涂料和壁纸各有优势,还需根据装修的需要合理地进行选择。

  装修时都希望装修材料美观又环保,而在墙面装饰方面互相PK的建筑材料就数涂料和壁纸了。然而,作为主要的装修材料,涂料和壁纸各有优势,还需根据装修的需要合理地进行选择。

  从环保方面来说,涂料、乳胶漆是化工产品,其本身肯定会携带一些化学物质;而壁纸是工艺作品,从款式和花色上看选择的余地更多更时尚,另外,从环保的角度上来看壁纸的环保性更强;从实用性方面来说,涂料比壁纸更实用而且施工时也更为方便,涂料在涂刷后表面光洁如瓷,不脱粉、无味、透气性好,且价格比较适中清洗起来也较为方便,而如果使用墙纸的话,在施工过程中若是不小心就会出现褶皱、凸起等现象,影响其整个房间的美观。

  如果是老房翻新而原有墙面刷的是涂料,想把墙面贴上壁纸,则首先必须要进行一些判断。如果原有的涂料比较紧实,没有脱落,则可以直接在上面直接铺贴壁纸。但如果原有涂料不稳定,则需要铲除原有基底之后才能贴壁纸。

  总之,消费者在选择涂料和壁纸时应该多方面考虑,综合其性能和优势进行合理的选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