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施特劳斯领跑净水行业 新生力量强势崛起

icon 2012-07-05 13:58:45
icon 0

摘要:再过一个星期左右,我国即将强制实施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此次新国标将加强对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和水质消毒等方面的要求,基本实现饮用水标准与国际接轨。

  再过一个星期左右,我国即将强制实施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此次新国标将加强对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和水质消毒等方面的要求,基本实现饮用水标准与国际接轨。并首次明确提出生活饮用水的定义:供人日常生活的饮水和生活用水,尤其是明确指出了生活用水也应符合标准。此番举措将惠及全国数亿居民,然而也给净水行业留下更多思考。

  就在刚刚闭幕的2012上海国际水展上,业内专家一致认为净水行业是是一个朝阳产业。到2020年,整个水处理行业预计规模将达到五万亿,发展前景非常好。不过由于准入门槛较低,业内相对混乱,目前整个市场品牌大小总计有3000家,而拿到水批文的仅有1200家,产品质量和服务参差不齐的现象使得消费者对净水产品解决方案尚未建立信心。因此,中国净水市场最需要的是一家核心企业、一个大的品牌能出来引导市场,并结合优秀企业将市场更为规范化的做大做强。在这点上,中国白色家电巨头海尔显然优先遇见到了之一市场趋势,四年前变率先在全球搜索先进的饮水解决方案,海尔便相中了科技之国以色列的净水技术,并于两年前与施特劳斯净水成立了合资公司海尔施特劳斯。

  合资一年之后,搭载了全球最先进净水技术――以色列MAZE技术的智饮机横空出世。技术过硬,整机拥有WQA(美国水质协会)和中国卫生疾控中心等诸多权威认证与背书让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继而成为中国家庭净水市场上最为先进可靠的优质产品。对此,海尔施特劳斯没有盲目的将目标锁定为销售,而是花费更多精力尝试改变国内家庭现有的不科学的饮水观念。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海尔施特劳斯力求教育消费者,让更多居民对安全健康的饮水有需求,从而引导行业进入更为规范的良性发展趋势。

  除此之外,海尔施特劳斯还填补了国内细分市场的空白。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单一的功能诉求已经不能成为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关键因素。智饮机的王牌功能之一的“婴儿配方水频道”便能一键出35-42度冲泡婴儿奶粉的最佳温度的水,同时保证水质安全健康一举打动了众多年轻家庭,开拓了母婴的净水细分市场,也同时树立了行业新标准,甚至让很多企业望尘莫及,争相模仿。

  一个企业要想真正打动消费者并且领跑整个行业,就必须不断地满足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以及在技术、服务等各方面上不断地创新,才能在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来自以色列的海尔施特劳斯营销总监Ziv懂得这点,他说到:当我们卖出一台智饮机的时候,我们的服务才刚刚开始。而这种理念也正是海尔施特劳斯这个新生力量崛起中国净水业的核心所在。

  放眼净水产业的世界格局,韩国5千万人口中90%的拥有家庭饮水解决方案,而中国家庭的覆盖率不足3%。中国净水业才刚刚起步,如何让这轮朝阳散发更多的光和热,或许海尔施特劳斯这样的企业已经有了答案:我们需要企业培育消费者的健康饮水意识,市场也需要优秀企业用实力引领产业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