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水展看净水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icon 2012-06-18 16:18:13
icon 0

摘要: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即将强制实施新版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新国标实施之后,净水企业会推出怎样的净水产品,这是一个比较受关注的话题。

  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即将强制实施新版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此次新国标将加强对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和水质消毒等方面的要求;城镇和农村饮用水卫生标准也将被统一;基本实现饮用水标准与国际接轨。最重要的是,新国标首次明确提出生活饮用水的定义:供人日常生活的饮水和生活用水。尤其是明确指出了生活用水也应符合标准。

  新国标实施之后,净水企业会推出怎样的净水产品,这是一个从事多年净水产品销售代理的我比较关注的。于是6月6日的上海水展之行是“势在必行”。

从上海水展看净水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从上海水展看净水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和局外人看新鲜不一样,我参加水展的目的非常明确,了解相关产品,作出比较,选择优秀的。所以我对水展的形式只能一笔掠过,总体感觉科技味更重了些。和以前眼睛看产品的单一方式相比,此次几乎听觉、视觉、感觉全部出动,现场观众体验与互动明显增强。

  下面我就说说一些相关的产品和技术吧。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包括海尔施特劳斯的智饮机与它的MAZE技术、美的陶氏FILMTEC反渗透膜技术、九阳的冰蓝净水和冰蓝五清技术等等。此外,国内早期的净水机品牌美国品牌菲欧特、3M、爱惠浦,国产品牌泉露、立升、沁园、净之泉等也都推出了自己的技术,但是核心内容大同小异,笔者不作过多介绍。 

  先说说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使用的MAZE技术吧,目前该项技术应该说是世界市场上逐步兴盛起来的先进力量。MAZE技术的可以利用一个集成的滤芯在去除有害物质的同时保留有益身体健康的矿物质。该技术以创新的一体化集成式滤料组合实现了分级处理各种杂质,以色列的科学家们巧妙的设计了一个滤水“流水线”,做到了智能的“放过”水中有益物质,精准控制滤水过程。MAZE技术还不为环境产生额外负担,仅凭水的重力就能自发完成净化过程。该项技术以无废水产生深受国际市场的欢迎。

从上海水展看净水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从上海水展看净水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再简单说说和美的合作的陶氏FILMTEC反渗透膜技术,这项技术相信很多用户都已经补陌生了。陶氏反渗透膜的膜元件为螺旋卷式结构,简称卷式结构。它由多叶膜袋组成,每一叶膜袋由两片膜正面相背的膜片、置于两片膜片间的产品水流道和放置在膜表面的湍流网格状进水流道组成,该膜袋三边用胶粘剂密封,第四边开口于有孔的产水收集管上。在膜元件结构形式上,该技术处于领先。

  再说说九阳的这个所谓冰蓝五清技术吧,这个技术声称采用世界领先的韩国picogram专利技术,美国陶氏反渗透膜,日本kuraray活性炭,和韩国超压缩PP棉,确保滤芯过滤效果。官方称创新“五清净水系统”,能释放有益人体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让用户畅饮来自北极的冰川水。

  简单评价下三种技术,我觉得来自以色列的MAZE技术基于重力原理的滤水过程绝对是一种无可非议的高新科技。反渗透膜技术有其缺陷,就是无法产生筛选作用,水中很多有益矿物质被当做垃圾一并过滤,这不得不说是个遗憾。三种技术里,九阳的说法有些令我生疑,冰川水是健康的么?先前有科学家取样发现冰川水中存在大量病毒种群,有的甚至人体无法免疫……

从上海水展看净水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从上海水展看净水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在此之前,我国净水机市场存在两个最大问题:一是消费者与净水机企业信息不对称,中国消费者无法了解国际上普遍通用的净水技术。二是前几年净水机两个主要销售渠道是建材市场和传销渠道,相对不规范,产品质量无法保障。 

  今年之后,我相信随着美的、海尔的进入,净水行业将会进入快速发展的井喷阶段。他们将对整个产品销售市场规范起到有利推动。他们自身企业的知名度以及强有力的宣传,也会带动净水机整体市场发展。

  在这些净水企业里面,说实话,我更看好的还是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明显具有五点优势:两大国际知名品牌联合,品牌更强;适应中国家庭需求;用户体验充足,口碑价值高;售后服务保障充分,用户值得信赖;净水效果确实是最优的。

  至于我预测得对与不对,还请市场慢慢给出答案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