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造假重灾区竟然就在景德镇

icon 2012-03-22 10:01:57
icon 0

摘要:近日,一份涉及中国文物的《地下作旧产业调查》公布。该调查对中国庞大的文物造假体系产业链进行了分析,并对文物造假按照类型进行分区。如陶瓷造假分布全国,重灾区在景德镇等地。

  近日,一份涉及中国文物的《地下作旧产业调查》公布。该调查对中国庞大的文物造假体系产业链进行了分析,并对文物造假按照类型进行分区。如陶瓷造假分布全国,重灾区在景德镇等地。

  如果说打着专利擦边球的山寨货还有些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以坑蒙拐骗为全部要义的古玩造假则与打劫几无差异。赝品满天飞、泡沫陷阱随处可见,一边是铺天盖地的鉴宝节目,一边是倾家荡产的悲怆经历文物艺术品市场已经成了骗子练就厚黑大法的天堂。以至于在2012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毅进专门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玉器及工艺品市场规范管理》的建议,要求严惩作出假鉴定证书的专家与鉴定机构,甚至将其逐出市场。

  透视假文物产业链背后的真问题,既要头痛医头地整饬相关市场,更要拓宽民间投资渠道,让闲余的民间资本能有更理性的理财选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