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食品更放心 小家电成市民新宠热销

icon 2011-04-21 09:43:53
icon 0

摘要:最近,家住我市的王女士爱上了喝豆芽汤,不过做汤的豆芽可不是市场里买来的,而是在自己家里“发”出来的。“我家前几天买了一台豆芽机,好用的很。抓两三把绿豆放在豆芽机里,三四天之后,就能吃到新鲜豆芽了。”据了解,为了吃得更加放心,不少市民开始自己...

  最近,家住我市的王女士爱上了喝豆芽汤,不过做汤的豆芽可不是市场里买来的,而是在自己家里“发”出来的。“我家前几天买了一台豆芽机,好用的很。抓两三把绿豆放在豆芽机里,三四天之后,就能吃到新鲜豆芽了。”据了解,为了吃得更加放心,不少市民开始自己自制食品,于是如豆芽机、酸奶机、面包机等小家电便成为 市民的新宠。

  自制食品为放心

  “说实在的,我也觉得做得麻烦,但没有办法。现在一会儿出现染色馒头,一会儿又说猪肉有问题了,还是自己做放心。”王女士对记者抱怨道。为了让家里人吃到放心的豆芽,前一段时间,王女士专门买回一台豆芽机。机器到家后,王女士已经成功“收获”了好几次豆芽。“上面放豆子下面装水,机器会自动给豆子喷水,让它们发芽生长,大概三四天就可以吃了。” “以前我去菜场总是固定到一家买豆芽,因为他家的豆芽号称无激素无污染,但实际有没有谁知道啊。吃了我亲手发出来的豆芽,全家人都说这才是真的无污染、放心。”王女士兴奋地说。除了王女士外,家住我市桃园路附近的李成岩先生这几天也买回一台酸奶机,他告诉记者:“儿子爱喝酸奶,但我和妻子担心外面的酸奶不卫生,还是自己做的放心些。”

  厨房家电卖得快

  昨天,在我市新建路某电器商场销售小家电的专柜前,不同规格、价位的豆浆机摆满了货架,销售人员正忙着给顾客介绍豆浆机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我想买台豆浆机自己做豆浆,外面买的豆浆喝起来感觉味道不是很浓,而且也不太放心。”一位正在挑选豆浆机的女士说。

  据商场销售人员介绍,类似豆浆机、酸奶机等小家电是从去年底开始走红的。“今年3月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30%至40%,特别是九阳、飞利浦、美的等品牌很受欢迎。” 据了解,除了豆浆机、酸奶机大受欢迎外,就连以前销量平平的面包机近来也热销起来。卖场的销售人员说:“过去市民自己动手做面包的很少,面包机一般一个月也卖不出两台。但现在不少人开始热衷自制面包,面包机的销量也迅速上升。为了抓住市场,现在所有卖场都开始销售面包机。”

  消费安全成心病

  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事故频发,食品领域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自己动手制作食品,而简便易操作、价格不高的小家电自然成了市民购买的对象。 “市民热衷自己做食物,食品小家电市场热销。这样的现象,反映出了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和无奈。在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社会分工越来越细的当下,这种食品消费的‘自给自足’行为,就是一种非常不正常的倒退。”工商小店分局张虹副局长说,如果不能迅速解决食品领域的种种问题,不能重新建立起公众对食品的信任,那这种倒退行为将继续长期存在下去。“针对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种种问题,我们的管理部门是到了必须迅速面对问题、迅速解决阻碍、迅速重建信任的时候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