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在华软肋:高端市场遭国产挑战

icon 2011-04-20 09:15:05
icon 0

摘要: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金荣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10年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的营业额达到39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9%。不过这并不代表着三星在中国市场不存在软肋。金荣夏坦言:“目前三星电子的产品在中国农村市场还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金荣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10年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的营业额达到39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9%。不过这并不代表着三星在中国市场不存在软肋。金荣夏坦言:“目前三星电子的产品在中国农村市场还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金荣夏还认为,虽然三星的彩电产品和数码产品表现出色,但空调、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白色家电仍是三星软肋。

  另一家韩企巨头LG电子大中华区董事赵重凤说:“我们还要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我们必须要把这些和技术嫁接起来,在市场上才可能有一席之地”。

  面对这样的困局,两家韩国巨头都将目光集中在了以“智能家电”为代表的新型科技产品和以增量可观为最大特色的农村市场。

  发展农村市场

  金荣夏透露,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数码相机、IT解决方案领域将是三星电子2011年中国战略的重点。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还于日前宣布与东方传媒集团旗下的新媒体旗舰百视通公司,以及TOM集团等权威内容提供商结成战略同盟,以共同构造全新的电视产业生态圈。

  LG认为,今年将是智能电视的元年,LG大概有40%的型号为智能电视,接下来将渐次普及,直到覆盖全部产品。而在内容方面,LG已与华数传媒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成为首家与国内领先新媒体内容技术运营服务商达成战略合作的外资电视品牌。

  金荣夏表示,三星电子也在研发适合中国农村市场的产品,在渠道的布局上,金荣夏表示,之今后可能会把重点逐渐转移到中小城市和农村市场,“我们在农村市场已经在不断地延伸我们的网点铺设”。

  赵重凤则告诉本报记者,LG此前在渠道布局是与本土流通渠道进行紧密的合作,“但是这种策略可能会体现在一二级的大城市,因此LG可能会在三四级市场考虑开设少量的LG品牌店,来扩大LG产品在相应区域的影响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