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方案锦集 温暖过冬

icon 2010-12-08 16:23:05
icon 0

摘要:现如今,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一到冬天,取暖依然是所有人面临的问题,除了老式房子有集中采暖 以外,新房全部是自采暖,这就促成了电暖器 、空调 、壁挂炉 甚至暖水袋、电褥子齐上阵的新局面。

冬季取暖方案锦集 温暖过冬冬季取暖方案锦集 温暖过冬
       现如今,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一到冬天,取暖依然是所有人面临的问题,除了老式房子有集中采暖 以外,新房全部是自采暖,这就促成了电暖器 、空调 、壁挂炉 甚至暖水袋、电褥子齐上阵的新局面。

    虽然现在已经开始集中供暖了,不过很多用户都有过类似经历,白天暖气还热的烫手,到晚上就不那么热了,甚至后半夜直接就凉了。这时候在家中常备一些辅助取暖的家电还是非常必要的。

    另外,对于没有集中采暖的家庭来说,消费者能够选用的取暖方式越来越多,从最传统的暖水袋到如今普遍使用的空调、电暖器、壁挂炉,各自的优缺点非常明显,到底选用什么取暖方式效果好,还更划算,请听笔者为您盘点一下各种取暖方法在这一冬天的花费情况。

    目前大多数新房都是采用壁挂炉供暖和热水,笔者粗略的估算了一下,如果给一间100平米的房子供暖,上班族平均每天要开12小时的壁挂炉,那么一冬天下来燃气费需要2000块钱左右,虽然一些地区已经有了冬季自采暖补贴,不过也就是抵个水电费而已。

    壁挂炉

    再说空调,大部分空调都是冷暖型的,依据功率不同,其产品价格也各有差异,普通一点儿的1.5匹冷暖空调制热面积大约为25平米,价格大约在2500元左右,基本上可以满足卧室需要,如果想让整个屋子都暖和起来,那就得在各个房间都安置空调,花费比较大,而且一台1.5匹功率的空调制热一小时耗电量约为0.7度,一冬天下来,电费开支也不容忽视。

    电暖器是最近新兴起的取暖小家电,价格低廉,制热效果也不错。和空调一样,电暖器可以根据使用需求来随时开启,间接省电。不过经过粗略计算,2000W的电暖器每小时需要消耗2度电,而且制热范围受到严重限制,不过在作为冬天辅助取暖设备,还是不错的。

    电暖器

而电热毯和暖水袋虽然便宜,可是在安全和制热效果上明显不行,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下面,笔者就推荐几款近期卖场热销的冷暖空调和电暖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