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宜居指南:让家的温馨从进门开始

icon 2010-10-14 09:12:35
icon 0

摘要:  推开门,进家后的第一处所便是门厅了。由于门厅的面积一般不大,因此很多人往往忽视了对门厅的装饰。然而,这恰恰又是进门后的第一道风景。

  推开门,进家后的第一处所便是门厅了。由于门厅的面积一般不大,因此很多人往往忽视了对门厅的装饰。然而,这恰恰又是进门后的第一道风景。

  门厅的颜色门厅一般是以清爽的中性偏暖的色调为主。很多人家偏好白色作为门厅的颜色,

  实际上在墙壁上加一些浅浅的颜色,如橙色、绿色、蓝色等,使之与室外的环境有所区别,则更能体现出家的温馨。

  门厅的灯光门厅的灯光也是烘托居室氛围的重要角色。

  有经验的设计师认为,暖色和冷色的灯光在门厅内均可以使用。暖色制造温情,冷色则更清爽。可以应用的灯具也有很多:荧光灯、射灯、吸顶灯,还有一些壁灯也可使用。找一个造型独特的壁灯,配在空白稍大的墙壁上,既是装饰,又可照明,一举两得。现在还有很多小型地灯,光线可以向上方射,使整个门厅都有亮度,又不至于刺眼,而且低矮处还不会形成死角。

  门厅的家具在门厅不大的空间里,放置家具也不是一件易事。既不能妨碍主人出入,又要发挥家具的使用功能。通常的选择,一种是低柜,另一种是长凳。低柜属于集纳型家具,可以放鞋、杂物等,柜子上还可放些钥匙、背包等物品。有些人喜欢将低柜做高,成为敞开式的挂衣柜,其实门厅的面积不大,如果一进门,就有一堆衣服迎面而来,多少会显得有些拥挤无序,因此最好还是将衣物挂在专门的衣柜中。现在还有很多家庭将落地式家具改成悬挂式,像陈列架之类,也可起到一举两得的作用。长凳的作用主要是方便主人换鞋、休息等,而且不会占去太大空间。

  门厅的装饰物要想装饰出一个有气氛的空间,一些可爱的小饰物是必不可少的。例如,在门厅的墙壁上可挂些风景装饰画,美丽的景色让人一进门就心旷神怡;挂一幅与家人合拍的照片或是小型挂毯,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温馨;或者挂上一面镜子,不论是方形或是长形,都有不错的效果,既可扩大视觉空间,又可在主人出门前检视仪容;小摆件及布艺品更是调节气氛的好帮手。找一个与门厅颜色相配的小花瓶,插上几枝干花或是小的鲜花,也一样有情有景。另外像别致的相架、精美的座钟、古朴的瓷器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门厅虽小,但其中乐趣融融,只要您稍加留心,门厅就会成为家中的第一道风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