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促销大战:“一招鲜” OR“一招死”

icon 2010-10-14 08:59:39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五一、十一是商家促销大战的必争之时,疯狂折扣、团购活动、总裁签售、特价新品上市等各种促销手法纷纷登台亮相,你方唱罢我登场。同时也是有购物需求的消费者翘首等待多时,大胆出手的大好时节。然而今年国庆节后新浪小编走访家具卖场发现,花样百...

国庆促销大战:“一招鲜” OR“一招死”

黄金周过后,家居卖场异常冷清

  热热闹闹的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轰轰烈烈的国庆促销大战的硝烟也已经消散。节后的家具卖场显得异常冷清,各种醒目的促销标识牌已寻觅不到踪迹。大部分家具专卖店的国庆特价促销已经结束,只有一小部分专卖店将促销时间延长至10月12号,希望抓住国庆促销的尾巴,利用“时间差”让抱有更高折扣预期的顾客最终下单购买。

  国庆促销从“百花齐放”到“一招鲜”

  又逢一年十一黄金周促销季,各商家都希望在此黄金周出现销售业绩“-->火箭式井喷”的喜人场面。花样百出的传统折扣促销纷纷登台亮相,秒杀,拍卖,团购等各种植根网络的成功营销模式试水传统卖场销售,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国庆促销顿时呈现出一片“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然而,新浪小编走访卖场后发现,卖场大部分家具专卖店在国庆促销期间放弃花样百出的促销手段,死守“一招鲜”――疯狂折扣,圆方园推出了“满2000元返600元现金” (相当于7折销售)的促销活动,慕思也承诺“满2000元返700元现金”(6.5折),更有甚者,左右打出了“满3000元返1500元现金”(5折)的超低折扣促销广告。从不打折的家具品牌在国庆期间推出如此低的折扣,对消费者来说可谓是天大的诱惑。

  “返现金”活动是红星美凯龙卖场推出的促销活动,国庆节前就在各大媒体进行了轰炸式的促销宣传,因此,各家具专卖店踊跃加入。慕思店长告诉新浪小编:“卖场促销推广力度大,能吸引众多的消费者,如果不参加卖场促销活动,会让消费者产生“别的品牌都有返现金活动,为什么你们没有”的心理衡感。”因此,在如此低的折扣面前,为了保证利润,各商家不得不放弃令人眼花缭乱的其他促销手段。

  家具品牌商:巧用战术“时间差”

  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国庆促销面前,家具品牌商巧用战术“时间差”,纷纷备战“国庆促销热身赛”和“国庆促销延时赛”。

  慕思寝具在国庆黄金周前夕,借四店开业之机打响了“国庆促销热身赛”。抽奖、现金一把抓等促销活动层出不穷,9月22日推出了三款“特价限量版产品”,这三款产品只在10月7日前销售,此后将不再生产,同时配以超低的特价,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在大部分家具品牌店促销战鸣金收兵后,圆方园却将促销时间延至10月12日,进入了“国庆促销延时赛”。圆方园店长这样告诉新浪小编:“这是为了给仍在观望,对国庆折扣抱有较高预期的消费者留有一个缓冲时间。”在各家具品牌店都恢复原价以后,圆方园延长促销时间,能够让消费者看清形势,快速下单购买。延时赛让圆方园揽获国庆促销的最后一捧金。

  “一招鲜”OR“一招死”

  国庆促销大战中,各家具品牌商所死守的“一招鲜”虽然让产品销量扶摇直上,同时,也将各家具品牌拖进了“价格战”的泥潭。长期价格战所带来的恶性竞争只会伤及品牌商家的利润,破坏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好在国庆促销只有短短的7天,所有的家具品牌将恢复正常的营销,否则,疯狂折扣的价格战继续开打下去的话,曾经的“一招鲜”就会成为“一招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