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建材观察 乳胶漆VS硅藻泥篇

icon 2013-12-11 14:57:06
icon 0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阿里系打出了单日成交350亿元的惊人战绩。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阿里系打出了单日成交350亿元的惊人战绩。家居建材一直被视为电子商务的下一个黄金品类,在本次双十一中也的确表现出了一些有别于以往的新动向。本刊特稿,针对双十一各大家居建材品类进行盘点分析,相信无论对消费者还是对从业者都会有一定帮助。

  2013年双十一,对于墙面装饰材料来说表现虽不算抢眼,但相比2012年双十一还是有了很多的变化和进步。通过与多名资深业内人士交谈,笔者总结了一些今年的特点,以飨读者。

  天猫:立邦多乐士领衔出演

  无论在线上还是在线下,只要买涂料就绕不开立邦和多乐士,这两巨头几乎垄断了中国零售涂料的大半市场。在线上业务方面,尽管两巨头启动时间都很短,但上升势头却异常强劲,一些在线上经营了多年的国产品牌在立邦多乐士到来后,还是被轻松超越。

  在2012年双十一,无论是立邦还是多乐士,都是刚刚开始尝试通过天猫开店的方式进行To C端的直销零售,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整体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2013年双十一,经过了一年多的熟悉和磨合,操作上明显老练了很多。

  相比2012年只是通过聚划算实现双十一高额销售,在2013年两大 巨头除了聚划算外也尝试了很多新的玩法,如预售、抽奖等。从产品上来说,立邦要准备的更充分一些,主打产品均是不会引起线上线下价格冲突的网络专供产品, 但在多品类异业联盟商,多乐士做的更出色,引流效果强于立邦。

  最终多乐士整体销售额相比立邦略高,成为2013双十一涂料类目的销售冠军。随后品牌为芬琳、三棵树、正然、华润、来威、都芳等。

 淘宝:正然硅藻泥杀出重围

  2012年双十一,正然硅藻泥仅次于立邦多乐士,位列第三名。但主销 正然硅藻泥的授权淘宝店铺墙面生活馆,却在非天猫店中独占鳌头,超越了其他立邦多乐士等国际品牌的授权淘宝店,成为淘宝店中的霸主。2013年,尽管各种 品牌乳胶漆竞争更加激烈,但正然硅藻泥依然保持了涂料类目淘宝店中“老大”的地位。

  正然天猫旗舰店在今年双十一中同样表现不俗,在众多洋品牌的环饲中依然拿下了前五名的成绩,但更值得关注的则是在淘宝中的成绩。众所周知,阿里对天猫有自然的流量倾斜,在商家的管控方面也要松的多,但对淘宝店无论流量还是交易管理都对商家更严苛。

  笔者总结了正然硅藻泥能在淘宝中杀出重围的原因:第一,正然在服务上 做的更到位,更有“淘宝”范,这一点可以从众多夸奖客服的好评中感受得到;第二,硅藻泥产品独特的魅力,让很多更注重家人健康和空气环保的消费者动心;第 三,多年的口碑积累,厚积薄发,在做此类大促时更加得心应手。

  2013年双十一,墙面生活馆位列淘宝第一,包括天猫店铺在内仍然排在10名左右,但其他淘宝店都已经排出30名之外。

  感谢您对本系列报道的持续关注,双十二活动即将到来,我们仍将继续报道,敬请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