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企业家为何热捧“甬商贷”供应链金融产品

icon 2013-12-09 16:21:37
icon 0

摘要:11月22日,宁波甬商贷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财富宁波2013高峰论坛”推出其国内首创“供应链金融产品”后,受到了参会企业家们的热烈追捧。

  11月22日,宁波甬商贷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财富宁波2013高峰论坛”推出其国内首创“供应链金融产品”后,受到了参会企业家们的热烈追捧。

  “甬商贷”呼吁宁波民营企业“打群架”

  供应链的概念是在20世纪80年代末提出的,发展至今,供应链也蕴含了更为丰富的内容。如今的供应链是指企业从原材料和零部件采购、运输、加工制造、分销直至最终送到客户手中的过程,这一过程环环相扣像一个链条,因此成为供应链。供应链是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统一。

宁波企业家为何热捧“甬商贷”供应链金融产品
 

  在传统的生产和流通中, 竞争方式主要是企业之间的竞争, 既有同业之间的竞争, 也有供应链中上下游企业之间的竞争。这种竞争的结果往往破坏了生产和流通的规律和次序, 使企业的效益下降, 更有甚者, 导致了产品的加速灭亡。这是一种低档次的竞争, 往往以降价为主要手段。

  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供应链早已构成了企业运营管理的基础。诚如英国著名经济学家克里斯多夫所说,“真正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甬商贷在会上强烈呼吁宁波民营企业要学会“打群架”。单个企业,即使“大而全”,不仅达不到规模经济,而且无法集中资源培育自身核心能力,大力发展核心主业。单兵作战已经不符合国际市场竞争原则,如果企业不能建立完善且稳固、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将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被吞并或淘汰。

  “甬商贷”为宁波民企“打群架”输送“武器”

  大企业压款已是全球的普遍现象,不可转变。供应链核心企业为了寻求自身财务绩效最大化的倾向还在加剧。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是将存货和资金压力向上下游企业移转,加大了上下游中小供应链企业的资金压力。中小企业又饱受融资难困扰,导致供应链整体的不稳定和短期化,无法真正起到协同核心企业,实现供应链企业间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

宁波企业家为何热捧“甬商贷”供应链金融产品
 

  为帮助解决宁波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升宁波民企整体供应链竞争力和赢利能力,甬商贷在会上对其国内首创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作了详细介绍。

  甬商贷供应链金融的核心就是凭借核心企业与供应商交易过程所订立的货物销售或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为基础介入供应链体系,与核心企业、供应商(渠道商)签订三方认可的契约。供应商以核心企业开具给自己的应收货款债权为质押,便可向甬商贷申请融资。

  为筛选更多优势企业引入供应链金融,积极推进和培育优势供应链,宁波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南苑集团董事长乐志明代表协会与宁波甬商贷副总经理孟波签署了《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甬商贷”与宁波高校成立“宁波民企供应链研究中心”

  为推动宁波供应链金融服务深入发展,引起宁波企业对供应链的重视,促进优势企业引入供应链金融,同时根据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将融资产品推陈出新,助力更多企业健康发展。甬商贷联合了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单位建立了宁波民营企业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

宁波企业家为何热捧“甬商贷”供应链金融产品
 

  甬商贷董事长兼宁波民营企业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朱孟建表示,供应链金融能对供应链成员企业的资金流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是供应链摆脱资金瓶颈、降低成本的有效途径。大力推进供应链金融服务及其产品创新是我国提高产业供应链管理水平,是供应链企业做大做强的需要。

  未来宁波民企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将不断提出供应链金融相关课题,同时组成专家委员会,深入宁波各企业进行调研,促进理论成果转化。2014年,宁波民企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还将联合国内著名专家,作出一个权威、有深度、对全国有影响力的供应链金融报告。

  刘迎秋用《决定》肯定“甬商贷”促企转型之路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透露出重大的改革利好,民营企业正迎来发展新机遇。”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家刘迎秋在财富宁波2013高峰论坛上表示,《决定》扩大市场权力后让民营企业有了更大的舞台,《决定》中已经明确指出了民企和国企都是独立自主经营的市场主体,其生产经营和投资决策完全自主决定。

  “这有助于企业加快产融结合,进入特许领域的机遇。比如,民营企业可以独立或联合举办民办银行,企业做大了,还可以和金融机构联手,进行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融合,像宁波的一些企业,可以做这样的一个高层次的选择。”

  面临机遇,民营企业尤其广大中小企业应当怎么做?刘迎秋认为,甬商贷供应链金融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思路,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借助供应链金融平台形成战略协同,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内耗与浪费,以供应链整体效率的最优化迈出转型升级新步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