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强装令”扩大化 海尔平板太阳能领跑销量第一

icon 2013-09-11 15:45:45
icon 0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海尔平板太阳能以12.92%的销售量市场份额成为全国销量第一。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标明了海尔太阳能基于用户需求的强大创新研发实力。

  近日,武汉城建委出台了《市城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应用和管理的通知》:7月1日起,武汉市内新建、改建、扩建18层及以下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须达到100%;18层以上的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须达到30%。这是继北京、天津等全国21个省市发布太阳能“强装令”后,又一个推动太阳能“进城”的城市。

  此次,武汉市将强制安装太阳能的范围扩大至18层,一改过去制定的“12层强装令”只能覆盖到三线以下小城镇的状况 。实际上,各省市政策积极推动太阳能不断“上楼”,正反映了广大城市用户使用太阳能的愿望。此前,工信部指导意见强调“由中央财政政策予以专项补助”,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与各省市的“强装令”结合,共同太阳能在城市的普及。

  当太阳能受政策推力要求不断“上楼”时,整个行业暴露出“高层住宅难安装”的问题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究其原因,一是传统太阳能智能安装在顶楼,因顶楼空间有限和管道过长、热量流失的问题,无法满足大部分住宅用户的使用需求;二是强行将传统太阳能钉在外墙,不但影响建筑的美观,而且加大了恶劣天气形成的安全隐患。济南的消费者郝先生对传统太阳能抱怨道:“住得高,没法装,也不好维护。”

  在这种局面下,适合与建筑一体化的平板太阳能便成为行业的发展方向,而在解决太阳能进城与上楼的问题上,率先取得重大突破的是海尔平板太阳能。据国家统计局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海尔平板太阳能以12.92%的销售量市场份额成为全国销量第一。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标明了海尔太阳能基于用户需求的强大创新研发实力。

  记者了解到,海尔平板太阳能分体式设计极具创新性,实现了平板集热器与储水箱的分体安装,平板集热器可直接嵌入阳台,而储水箱可根据户型自由选择安装位置。这种结构不仅确保了太阳能与建筑整体的完美融合,而且缩短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更易于进行阳光接收角度的调整,方便了城市住宅用户对太阳能的收集和利用。

  相比而言,太阳能的经济性让消费者更愿意响应低碳生活理念。武汉的刘先生对海尔平板太阳能评价道:“省电省钱,太划算了。”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秘书长霍志成也表示,用太阳能家电1平方米每年节电60度。据海尔研发人员介绍,海尔平板太阳能运用了行业领先平板聚能技术,平板集热器吸热率高达95%,制热效率高达78%,实现了集热和制热效果的最大化,能够满足用户全天候洗浴而不费电的需求。

  如今,我国每年城乡建筑新增房屋面积达20亿平方米,80%为高能耗建筑,因而调整能源结构,加大清洁能源利用力度,已成为“十二五”规划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方向的关键。同时,为了增强太阳能产业的集中度和规范化,工信部提出将在2015年培育3家年产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太阳能具有完善的配套产品产业链和成熟的太阳能与城市建筑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在产业集中化潮流担当引领角色。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