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小空间难倒大批人 国庆网友扎堆上网取“真经”

icon 2013-10-16 13:49:30
icon 0

摘要: 十一长假期间,趁着假期完成装修的人们在网上活跃起来,交流经验,大吐苦水,解决难题。

  十一长假期间,趁着假期完成装修的人们在网上活跃起来,交流经验,大吐苦水,解决难题。而作为网友们讨论的主阵地,微博上有关家装的话题也持续升温。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网友习惯在进行家装之前,到微博上来“取经”,听取过来人分享的家装经验,这也成为他们解决家装难题的主要途径。而在大家讨论的问题中,如何进行空间的利用尤其是小空间的利用,成为大多数人共同的烦恼。

装修小空间难倒大批人 国庆网友扎堆上网取“真经”
海尔“帝樽”系列空调

  家住青岛的小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新婚燕尔的他计划趁着十一假期装修自己的新居,可是由于没有什么经验,这让他顿时觉得无从下手。在朋友的提醒下,他开始在微博上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上去输入关键词一搜索,其中有一个关于家装季烦恼的微博话题热度很高,已经有几万人参与了,我进去一看,果然对自己帮助很大。”小张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小张所说的微博话题是网友在中秋节之前就在微博上发起的“家装季你在烦恼什么”话题讨论,该话题自发布以来,总讨论量已经突破四万。从最初的晒烦恼、吐苦水,到现在的分享家装经验,话题深度不断升级,已经有不少的网友在这里找到了困扰自己许久的空间利用的解决方案。而随着更多的网友分享自己的家装经验和配套家电选购秘诀,参与讨论的人数更是迅猛增加。

  自从有网友号召大家晒出自己的家装经验以来,众多家装达人纷纷踊跃分享自己的秘诀,这其中不断有家装达人“语出惊人”。“蜗居问题还没解决彻底,当然最怵家电家具占地方了!好在大块头的家电是越来越少了,电视是超薄的,电脑是液晶的,洗衣机和空调也很人性化。印象最深的是朋友家那海尔空调,圆柱型,特精巧别致,型如其名“帝樽”,这下终于不用担心客厅角落有“死角”了! ”这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一时间都对这样“贴心”的家电产品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据家装行业人士介绍,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经过验证并且成功的家装方案很容易通过网络平台一传十,十传百,被更多的人知道和采用,很多人在进入商场之前,已经选定了适合的产品,这成为近年来家装市场的一个趋势。受此影响,家电市场也同样面临这种情况,台东一家电卖场导购告诉记者,用户在选购家电之前,一般都已经确定了自己想要的风格和功能,比如微博中提到的海尔“帝樽”系列空调,凭借其独特的外观和功能,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统计数据显示,国庆七天假海尔空调实现了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6%,成为十一空调购买首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