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冰箱市场竞争激烈 卡萨帝领先市场获销量第一

icon 2013-09-04 09:49:25
icon 0

摘要:随着家电产业补贴政策的逐步退出,在冰箱市场整体增长乏力的形势下,各大冰箱品牌都将高端冰箱作为提升市场业绩的大舞台。

  随着家电产业补贴政策的逐步退出,在冰箱市场整体增长乏力的形势下,各大冰箱品牌都将高端冰箱作为提升市场业绩的大舞台。据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CIIIC)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高端智能冰箱监测资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卡萨帝、西门子、三星等三大品牌争夺市场份额尤为激烈,卡萨帝以全国19.98%的销售量份额和全国23.2%销售额微领先西门子、三星,占据市场第一宝座。

  冰箱市场经历了2010年、2011年的高速增长,到2012年却出现了拐点。据中怡康2012年的全年市场监测数据表明,冰箱市场零售量年度累计同比负增长15.06%。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端冰箱,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比重不断攀升,2012年增长达12.9%。国家统计局行业专家分析认为,冰箱产业已进入微利时代,各大家电企业加大高端冰箱的投入和产出,有利于企业增加利润实现高端转型,但更深层来讲是来自市场需求的驱动。

  从家用冰箱市场来看,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单纯的存储和冷冻等基础功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用户需求,拥有更大容量和更多功能的三门、对开门、多门冰箱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据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冰箱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三门冰箱、对开门冰箱、多门冰箱的用户关注度分别为41.4%,20.4%、6.5%,三大冰箱品类合计赢得了近七成用户的关注。

  据CIIIC《报告》分析,消费者对食物保鲜的精细化管理需求,以及匹配高端家装需求,要求冰箱产品在技术创新、工业设计、制冷工艺、智能控温、存储容量等方面不断升级。为满足用户的高端需求,海尔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凭借制冷保鲜技术的引领、工业设计创新与产品使用体验的改进,奠定了市场主导地位。尤其是卡萨帝意式冰箱,在价格6000+的国内三门冰箱市场中,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了62.2%,远超第二、第三名之和。

  高端智能冰箱的日渐升温,也推动了各冰箱企业加速产品线优化的步伐,纷纷布局高端冰箱市场力争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市场的高端竞争趋势也日益明显,同质化产品的增多,也让领军企业寻求差异化产品优势来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针对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卡萨帝通过品类创新开发出的“意式”冰箱、“法式”冰箱,实现了科技人性化、设计国际化的产品理念“蝶变”,也在全球范围内吹响了“中国创造”的号角。

  据了解,在家电节能补贴政策退出以后,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正会同海尔等业内龙头家电企业就新一轮家电行业补贴政策事宜进行商讨,而政策的总体框架将是鼓励企业加大高能效产品的创新研发力度。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与之前的节能补贴政策相比,新政策将不再是普惠政策,这势必迎来行业的重新洗牌,有实力的龙头企业会更加受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