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

icon 2013-04-25 11:44:36
icon 0

摘要:随着国家室内PM2.5标准值的公布,作为行业首创除PM2.5空调的品牌,海尔率先行动起来,自3月27日起在全国发起了“海尔帝樽空调室内PM2.5免费检测公益行”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室内PM2.5污染的认识和高度重视,为室内空气健康保驾护航。

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单位:μg/m³ 国家标准值:35μg/m³)

  随着国家室内PM2.5标准值的公布,作为行业首创除PM2.5空调的品牌,海尔率先行动起来,自3月27日起在全国发起了“海尔帝樽空调室内PM2.5免费检测公益行”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室内PM2.5污染的认识和高度重视,为室内空气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活动招募阶段的结束,4月12日,活动正式进入入户检测阶段,第一站我们就来到深受雾霾困扰的帝都――北京,让各位网友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各位用户室内PM2.5的现状:

  熊女士家:客厅最高值153μg/m³,超出标准值4倍之多

  4月13日,早上9:00,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位检测用户熊女士家,通州潞河名苑小区。此时室外的PM2.5值为389μg/m³,严重超标。我们分别对熊女士家的厨房、客厅、洗手间等不同位置进行了检测,其中客厅值最高达到了153μg/m³,厨房次之144μg/m³,洗手间130μg/m³,超出国家标准4倍之多,但熊女士表示一直以为呆在室内是最安全的。

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通州潞河名苑 熊女士家

  王女士家:吸烟检测结果763μg/m³,超标21.8倍

  上午10:00我们进入了第二户王女士家,新城东里小区,此时室外PM2.5值为236μg/m³,其客厅、洗手间检测值分别是181μg/m³、197μg/m³,同时由于王女士老公吸烟,于是我们做了一下吸烟后的数值对比,在厨房进行的,吸烟后结果飙升至763μg/m³。王女士立即要求要让老公戒烟。同时记者一行也随即向王女士家科普了一下有关室内PM2.5的防护知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 王女士和老公一起配合检测

  胖小羊:室内130μg/m³,仍远超国家标准

  上午11点,来到了今天要检测的第三户用户胖小羊家中,微胖的胖小羊,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上午忙碌的心情骤然好了起来,此时户外的PM2.5指数为189μg/m³,而用户家中的指数依然为130μg/m³以上,远远超出国家标准。

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胖小羊夫妇与我们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影

  耿先生:吸烟的可怕结果,509μg/m³,奉劝烟民们赶紧戒烟

  下午,风力渐大。天气也开始晴朗起来,室外空气质量也好了很多。第四户海尔帝樽空调公益行检测的是耿先生的家,后南仓小区。13:00室外的PM2.5值为134μg/m³,但其室内值仍为为90μg/m³,一根烟之后客厅的PM2.5值也飙升为509μg/m³,尤其是耿先生家还有不到3岁的小朋友,耿先生表示以后一定要少抽烟,为了家人的健康,我们一起努力!

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一家三口与我们的工作人员亲切合影

  韩女士家:达标标兵,卧室为10μg/m³,达到了WHO的标准

  第五户海尔帝樽空调公益行检测的是韩女士的家,这是我们今天遇到的唯一达标的两个用户家庭之一。此时已是14:00室外的PM2.5值,室外已脱离黄色预警,数值为40μg/m³。韩女士家中的数值更是让人欣慰,客厅PM2.5数值为18μg/m³,卧室为10μg/m³,达到了WHO的标准,算是今天室内PM2.5检测的标兵了。

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一家三口配合工作人员合影

  郭先生:认真咨询产品,看来很有购买潜力

  此次海尔帝樽空调室内PM2.5免费检测公益行的第六户是郭先生家,位于远洋东方小区,郭先生家目前在装修中,虽然室外天气好了很多,但郭先生家的数值依旧偏高,客厅的PM2.5为76μg/m³,正巧郭先生也正在选择家电,向我们的工作人员了解了很多产品知识,并表示“之前根本不了解还要注意这些,也不知道现在还有除PM2.5的空调,是海尔帝樽空调让我知道了如何更好的改善家里面的空气质量,保护家人健康!”

  最后两位用户家:室外空气最好时刻,可室内还是高出了室外近6倍

  接下来是郝女士的家,位于新华联家园。现在是下午四点。天气晴朗,晴空万里,今天天气最好的时刻,此时室外的PM2.5的值仅有7μg/m³,但郝女士室内值却达到了40μg/m³,超出了国家标准。

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用户记录下家里的数值

  下午5点左右,此刻室外的天气状况很好,我们也来到了今天的最后一户检测家庭:此时室外值7μg/m³,但何女士室内的PM2.5值还是远超出了室外,客厅最高32μg/m³。迎接我们的是何女士的妈妈,阿姨的PM2.5的问题还真是不少呢,“为什么室外那么低室内还要高出这么多呢?“、”这些都哪来得啊?”、“那该怎么预防呢,海尔空调真能除PM2.5吗?调研问卷上这个帝樽空调的外观还真不错呢”等等,看来民众对于室内PM2.5的了解急需提升,记者和工作人员也对其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超乎想象!室内PM2.5竟超标21倍阿姨在认真的做着调研问卷

  海尔帝樽空调室内PM2.5免费检测公益行北京站首日活动结束,从检测结果看:8位用户,其中6户家庭超标,超标率达到75%以上。仅两位用户家庭小于标准值,可还是远远高于当时室外的PM2.5值,由此可见恶劣的外界空气对我们的室内空气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另外吸烟所产生的PM2.5是非常惊的人,但室内本身产生的PM2.5也不容忽视,即使室外空气质量达标,可由于室内PM2.5来源固定,还是会维持在一定的水平,影响我们的生活健康。不仅是在雾霾天气条件下,日常生活中更需要一款专业的去除PM2.5的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