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家电市场火爆 海尔七星服务备受消费者好评

icon 2012-10-10 15:10:30
icon 0

摘要:中秋国庆向来是众多商家下半年做促销拿业绩的重要销售时机。在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中,全国零售业和餐饮业全面飘红。

  中秋国庆向来是众多商家下半年做促销拿业绩的重要销售时机。在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中,全国零售业和餐饮业全面飘红。据商务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8006亿。而在家电市场,据央视财经卫视报道,黄金周销售也非常“给力”。

  家电市场售后服务颇受诟病 海尔感动消费者

  记者走访一些大型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长假期间,家电消费市场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高效节能商品占比愈来愈高;二是智能高端3C商品占比愈来愈高。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假期商家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产品销售上面,而忽视家电的及时配送、安装等售后服务。这让消费者颇为不满。

  就拿对于空调产品来说,购买后需要进行一次安装才能使用。记者了解到,很多购买后的消费者反应,投诉说卖场的送货安装并不及时,让用户一等再等。广州的张先生在国庆期间添置了全套家电,可商家并没能按照承诺将张先生的家电如期送达安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催了商家好几次了,但商家每次都让他耐心“等待”,对此张先生感到很“无奈”!

  家住广州中心区的张女士在十月一日当天在海尔专卖店购买了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件家电,不过,她对商家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表示十分满意。

  “本来担心长假期间购买家电的人太多,商家可能会延迟配送和安装时间,但是海尔的 导购专员打消了我的疑虑。”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下完单回家,海尔的售后人员就打来电话确定送货和安装时间,这让她非常感动。

  海尔“七星服务”推动行业服务标准升级

  记者了解到,海尔在2012年全面推出“海尔七星服务项目”,具体包括产品之星、质量之星、设计之星、健康之星、便捷之星、速度之星、服务之星共七个方面,每一颗星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的最舒适的服务体验。

  市民李先生就是海尔七星服务的体验者之一。一个月前,李先生的新房还在装修之中,按照计划,国庆节他就要和未婚妻喜结良缘。于是,李先生到海尔专卖店一次性购置了全套家电,为此海尔的服务人员根据李先生新房的装修进度提供代管分期送货、送货一次安装、调试一步到位服务,而且还使用专用仪器免费检测新房的甲醛状况,并提供家居除甲醛解决方案。在海尔的“七星服务”下,李先生顺利举行婚礼,并住进健康的新房。

  据了解,我国家电行业首个服务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就是以海尔的七星服务为蓝本打造制定的,将进一步推动家电行业的服务升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