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变频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海尔空调打破多项纪录

icon 2012-09-26 08:46:03
icon 0

摘要:如今,作为中国变频空调技术的开拓者,海尔空调凭借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实现节能60.5%、最低0.1赫兹、最高150赫兹运行、18分贝超静音等多项最新突破,再次打破行业纪录,成为新一轮行业技术创新高潮的引领者。

  中国空调行业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首先来自变频空调市场份额的扩大,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权威数据统计,在2012冷年结束之时,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已经占据行业半壁江山。另一个变化来自变频空调的技术突破。国内各大空调企业在节能变频、健康静音等核心技术领域创新不断,结束了外资企业掌控空调技术核心的局面。如今,作为中国变频空调技术的开拓者,海尔空调凭借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实现节能60.5%、最低0.1赫兹、最高150赫兹运行、18分贝超静音等多项最新突破,再次打破行业纪录,成为新一轮行业技术创新高潮的引领者。

  记者了解到,海尔多项纪录的打破不仅是对精确控温、停机耗电、快速制冷制热、节能等目前仍然存在的世界级变频空调技术难题的攻克,从消费者层面来讲,将意味着生活方式和体验感的又一次变革和普及。从1993年研发成功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至今,20年间,海尔凭借科技创新已连续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今年正值海尔变频空调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4周年,技术创新再次给予其丰厚的市场回报。截止目前,海尔节能变频空调市场占比已达到44.6%,成为2012年中国空调行业中惟一实现正增长的企业。

  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海尔在变频技术上的多项纪录创造主要是源自用户的需求。以上述网友所说的快速制冷、制热为例,海尔在对华东、中南两个区域市场调研时就发现,华东地区使用空调主要是制热,因为没有暖气,他们对空调制热需求更高;而在中南地区,由于气候和区域特点,他们对空调制冷、制热都有较高需求,特别是制冷。而在节能方面,通过调研,海尔发现“节能”已经成为消费者的一种家电消费习惯,不存在地域差异。“所以我们再创新升级变频技术时,更多考虑到的是用户对空调节能、制冷制热的感受和体验等。”该负责人补充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