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海尔占据全球白电创新高地

icon 2012-09-19 09:55:58
icon 0

摘要:当前中国白电企业的全球并购浪潮显示了全球白电产业大转移的产业格局,随着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白电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全球白电产业的主导权已经完成交接,中国企业已经掌握了全球白电创新的主导权。

  作为全球第一白电品牌,海尔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球业界的关注。近日,海尔向新西兰第一大家电制造企业斐雪派克发出要约通知,宣布将以每股1.2新西兰元的价格增持斐雪派克股份的意向。一时间全球产业界纷纷惊叹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实力。家电产业问题专家罗清启更是评论称,当前中国白电企业的全球并购浪潮显示了全球白电产业大转移的产业格局,随着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白电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全球白电产业的主导权已经完成交接,中国企业已经掌握了全球白电创新的主导权。

全球化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海尔占据全球白电创新高地全球化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海尔占据全球白电创新高地

  创新产品引领全球白电产业升级

  苹果、戴尔、微软、谷歌,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成为当今全球消费电子产业最受关注的企业。同样,在家电领域,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经掌握了全球产业发展的主导权。

  从刚刚结束的IFA上看,海尔展出的应用全球最领先技术的创新产品不仅赢得了参展商、采购商以及欧美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更是充分展现了“中国创造”的全球领先实力,引领着全球白电产业的发展进程。

  在本届展会上,海尔展出了全球最静音的水晶滚筒洗衣机、全球最时尚的意式二代冰箱、透明冰箱以及A+++节能冷柜等创新产品,法新社、美国《纽约每日经济新闻》、英国《每日邮报》、法国Les Numériques等欧美知名媒体均对海尔领先产品进行了重点报道,充分肯定了其在推动全球白电产业发展方面的领先地位。

  海尔推出的采用全球最领先技术的新款“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被誉为“最安静的洗衣机”。据了解,这款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应用“S-D plus芯变频”技术,在静音、洗净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实现了45分贝的低噪音运行,开创了全球静音洗衣的新时代。

  此外,作为业内首推无霜三门冰箱的企业,海尔已经引领整个产业步入无霜3.0时代。在行业首推无霜三门冰箱产品后,海尔不断根据全球用户反馈以及最顶尖的创新技术推动产品创新,目前已实现冰箱无霜保鲜、节能、静音全方位升级,成为行业唯一进入无霜3.0时代的品牌。据了解,海尔集团无霜系列冰箱涵盖了三门、对开门、六门等全线产品,用户可根据家庭使用需要购买不同产品,充分满足了其个性化使用需求。

  在当前节能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的背景下,海尔推出的节能冷柜成为行业节能转型的重要推动力。海尔在行业内首创“3D逆循环速冷”技术,应用该技术的冷柜制冷效果更好、速度更快、冷冻能力更强,真正实现绿色低碳。通过应用全球最领先的节能技术,海尔推出的A+++节能冷柜成为欧洲最节能的冷柜。凭借领先的节能技术与产品,海尔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美国UL公司授予的第001号“UL北美安全认证证书”,成为全球首个以全部达标的测试结果通过美国市场准入要求的企业。

  此外,以超国家一级能效20%的节能效果成为行业最节能热水器的海尔3D+热水器和防一氧化碳、甲烷的海尔“倍+安全”燃气热水器也都开创了各自领域的发展先河,引领着产业发展的趋势。

  全球化创新锻造全球第一竞争力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消费者选择的自主性空前放大,此时只有真正能够满足需求的产品才能被消费者所接受。因此,互联网时代对企业捕捉和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具备这两方面实力的企业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自欧美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发达国家市场相对萎缩,全球大多数家电企业也随之陷入了市场业绩衰退的尴尬,这也从侧面凸显了这些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而海尔却凭借差异化的创新产品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实现了逆势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海尔在欧洲整体市场同比增长率高达15%。其中,海尔白电在俄罗斯增长率甚至达到60.9%。来自欧睿国际的数据则显示,2011年海尔集团以7.8%的市场占有率第三次蝉联大型家电全球第一品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海尔独有的市场“抗跌性”源自其三位一体的战略运营布局,在这一战略布局下,海尔能够准确收集全球不同地区用户需求并整合全球最顶尖技术资源创新产品,从而满足用户需求。目前,海尔在中国、亚洲、澳洲、欧洲、美洲成立了五大研发中心,成为全球技术资源整合最迅速的企业。以空调为例,海尔目前推出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就是在充分调研全球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开创了全球空调产业节能技术升级的新纪元。

  对消费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全球化的技术研发布局使海尔的技术创新实力成为全球产业界的佼佼者。相关信息显示,在中国提报的国际标准提案中,海尔共提报80项,其中的27项标准已经发布实施,成为最早也是最多参与国际标准的中国家电企业。海尔领先的技术创新实力也得到了全球权威专家的认可。IEC家用洗衣机设备分委会主席托马斯・黑格尔斯曾表示,在全球家电技术创新方面,海尔已经成为非常好的表率。而欧盟委员会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更是在公开场合表示,“海尔的发展速度太快了,以至于领先欧洲的家电企业。”

  当前几乎任何产业都已开启全球竞争时代,想要在局部市场发展已经不太现实。对中国家电企业来讲,要真正走向全球市场就必须具备全球领先的竞争力。从目前市场格局看,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不仅获得了全球市场发展的主导权,也凭借着全球领先的创新能力抢占了全球产业创新的高地,推动着整个产业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