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行业2012冷年盘点 海尔空调节能变频第一

icon 2012-09-06 09:45:45
icon 0

摘要:海尔空调凭借领先的节能变频技术、产品优势逆势增长,被授予 “2012冷冻年度空调行业节能变频空调冠军”的称号。

  8月28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联合中国家电网举办的“2012-2013中国空调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2冷冻年度中国空调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并与空调生产制造企业、空调压缩机供应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就空调行业竞争发展态势作了全面梳理和探讨,对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其中,海尔空调凭借领先的节能变频技术、产品优势逆势增长,被授予 “2012冷冻年度空调行业节能变频空调冠军”的称号。

  根据《白皮书》公布的结果,2012冷年空调市场进入一个比较明显的调整期,总量急速下挫的同时变频空调占有比例仍保持上升,特别是高能效领域变频空调国内品牌优势明显。而据8月初国家信息中心刚刚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海尔空调是2012冷年所有一线品牌中增速最快最明显的,市场占有量及销量都较前一个冷年度有较大提升,尤其是节能变频空调占比已近行业半壁江山。

空调行业2012冷年盘点 海尔空调节能变频第一海尔摘得2012冷年销量冠军

  节能变频空调成市场主流

  据了解,受国家节能新政与阶梯电价的共同影响,消费者的节能意识空前增强,节能已经成为空调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大势的推动下,节能空调尤其是节能变频空调成为空调市场的主流。《白皮书》中指出,变频空调表现出的相对增长也许是2012冷年陡然下滑的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数据显示,2012冷年国内变频空调销售量占有比例由2011冷年的38.45%上升为47.30%,销售额占有比例由44.74%上升至52.70%,继续保持了2010冷年以来销售比例逐步上升的势头。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由于变频空调在变频技术以及产品的性能上都优于一般的定频空调,所以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变频空调的控温、节能效果、舒适性都更为出众。在国家大力推广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变频空调产品不但得到大力普及,其关注度更是明显提升。而从最新的权威数据不难看出,空调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仍以节能变频为主。这同时也给家电市场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就是国家节能补贴等政策的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海尔摘得2012冷年销量冠军

  记者从此次高峰论坛上还了解到,在2012冷年,海尔变频空调表现十分抢眼,在一二级节能领域始终保持领先,份额占比从今年年初的41%上升到目前的44.6%,已经成为2012冷年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之所以屡次登上节能变频空调销量榜首,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完全取决于海尔空调领先的节能变频技术和产品优势在空调市场上的出色表现。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空调市场上,由于近年来海尔空调根据市场动向,研发出一系列具有差异化优势的空调产品如除甲醛空调、除PM2.5空调、超薄空调、物联网空调等,在市场销量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提升了海尔空调的美誉度。

  对此,与会的相关专家分析称,目前的形势下空调行业不可能再现前些年的高速增长,在行业趋归平稳发展的阶段,企业要继续加大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的力度和速度,以稳健的企业综合实力应对未来的挑战,其中核心技术、创新节能至关重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