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空调病 海尔有妙招

icon 2012-08-27 09:02:27
icon 0

摘要:眼下,立秋已过,然而气温并未明显下降, 持续的高温天气,防暑降温依旧是头等大事,随着空调使用频率大大上升,与凉爽相伴而来的,是“空调病”的叨扰。

  眼下,立秋已过,然而气温并未明显下降, 持续的高温天气,防暑降温依旧是头等大事,随着空调使用频率大大上升,与凉爽相伴而来的,是“空调病”的叨扰。医疗数据显示,近期各地患“空调病”的人数居高不下,其中以女性和儿童居多。但不少更新换代的消费者对使用空调依旧存在误区,对“空调病”也没有丝毫的防范。

远离空调病 海尔有妙招远离空调病 海尔有妙招

  清凉有理 ,使用有道  

  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空调病”的来袭呢?海尔的家电专家认为,合理的使用空调才是关键。

  首先如果必须在空调房里工作一整天,每天晚上最好能洗个温水澡。其次,使用空调的房间温度最好控制在24℃到26℃左右,不要在大汗淋漓时立即进入温度很低的空调房,有汗时如果要进入空调房最好先换掉湿衣,擦干汗水。再次,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痛快而站在空调风口,晚上最好不要开空调入睡,即使开空调,也要用毛巾被等盖好腹部等容易着凉的部位。

  最后,要及时清洗空调上的过滤器,以防止病原微生物在过滤器上繁殖生长,给人体带来危害。另外,使用空调的房间最好定期进行熏蒸,如用白醋加热后促使其挥发,就可以净化空气。

  抓住根源 慎选空调

  记者采访发现,大多数“空调病”的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病因”,跟空调本身不无关系。那就是,他们家中的空调的风向,往往都直接吹向主人。

  家住北京的李老太太就是被“空调病”袭击的用户之一。她家中安装空调已经有好长时间了,虽然对空调的质量与服务满意,但无论空调安在床头还是放在床尾,空调风总是直对着人吹,经常会出现头疼、感冒等不适症状。思来想去,她让儿子换了一台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居然奇迹般的解决这个难题。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晚上开空调都很谨慎,身子骨不好啊,但是夏天又非开不可,现在新换的海尔空调好了,听儿子说是只能控风的,我也不懂啥意思,就知道哇,这风向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再也不用担心空调直对着我的老胳膊老腿了。” 李老太太表示。

  据了解,海尔无氟宽带变频空调有一项特殊的功能,那就是“聪明风”,它采用单导板技术,通过步进电机精确控制导板运行,根据人所处的位置,自由选择出风方向,既可上出风,又可下出风,空调风不直吹人体,健康舒适,能有效预防“空调病”。

  它的风速能自动转换,设定睡眠功能,后挂机自动将风速下调一档,即由高风档或由中风档转为低风档,柜机全部转为低风档,风速轻柔,使空调处于静音运转状态,为用户创造宁静好空间。老人和小孩对睡眠的质量要求都很高,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制冷时设定睡眠状态和聪明风功能,冷风自动向上吹送,运转1小时后上升1 ℃,再运转1小时后上升1 ℃,维持6小时后停机,充分的保障用户的睡眠质量,有效的避免了因为夜间温度过低引发的“空调病”。

  现代人都很重视家居生活的品质,而在炎热的夏季,“空调病”俨然破坏了舒适、安逸的居家心情。消费者在日常的生活应该采用合理的方式使用空调,避免“空调病”干扰身心,同时,还在为选空调而苦恼的消费者,也需认清自己的消费需求,明白什么样的产品才能让自己有所享受的同时又不影响健康。笔者认为,宜家宜人的家电产品才是消费者的最终选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