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需求主导2012冷年趋势 海尔空调节能变频销量第一

icon 2012-08-14 09:23:16
icon 0

摘要:2012冷年即将结束,根据最新的盘点结果显示,节能空调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到目前为止,我国主要城市节能变频空调销量持续攀升,这标志着我国空调业全面进入节能变频时代。

  “节能变频空调不只是省电,制冷速度也非常快,还能够清除夏天屋里的湿气,用着比较舒服。”在北京国美电器购买了一台海尔节能变频空调的李小姐这样说道。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户对空调产品的需求正发生变化,特别对传统空调不节能、制冷速度慢问题的抱怨最集中。某家电零售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2冷年即将结束,根据最新的盘点结果显示,节能空调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到目前为止,我国主要城市节能变频空调销量持续攀升,这标志着我国空调业全面进入节能变频时代。

用户需求主导2012冷年趋势 海尔空调节能变频销量第一用户需求成为企业产品创新的主导因素

  作为中国节能变频空调引领者,海尔空调则凭借在节能变频领域的领先优势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据近日国内权威数据调研机构――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12冷冻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以销售量统计,当前海尔节能变频空调以44%的垄断性份额遥遥领先。“符合消费需求的功能以及速冷除湿的特性是海尔空调深得消费者喜爱的重要原因。”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这样解读这一数据。

  “在整体市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海尔空调逆势崛起,成为空调企业中增速最快的品牌,说明了海尔空调在品牌、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领先其他品牌,这是其逆势上扬的关键。”上述分析人士认为。

  记者了解到,独有的1分钟速冷及行业领先的节能59.3%是海尔空调领先其他品牌及同类产品的最大特点。据了解,海尔空调整合全球顶级变频专家资源研发成功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在实现行业最节能的前提下,解决了空调制冷、制热速度慢、效率低等问题,让消费者享受到节能、舒适的生活。

  李小姐也告诉记者,“以前夏天可受罪了,空调制冷速度慢,而且屋里很潮湿,生活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海尔空调1分钟速冷让下班回到家的我,再也不用担心屋子里闷热的环境了。”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根据用户需要创新研发技术是海尔空调市场领先的关键。从市场情况看,目前国内很多空调企业还停留在过去的思维中,这与目前我国消费需求存在巨大差异,而海尔空调是在对全球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消费者进行专项调研的基础上研制出来的。

  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考虑到空调用户使用习惯的变化,以及南北方地域差异对空调制冷的不同需求,海尔空调创造性地引进了”快速制冷、除湿、节能”等理念,解决了不同需求消费者的各种难题,保障了夏日生活的凉爽与清爽。而在这样的理念下,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不同的产品,彻底解决了夏日空调各种问题,海尔空调也因此成为真正满足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产品。

  目前海尔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29个制造基地、5大研发总部和19个海外贸易公司,全球化的经营体系保证了其能够快速把握并满足消费需求。同时,海尔在海外市场实施了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实现了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本土化,这使海尔能够准确了解全球消费者的最新需求。

  “纵观中国空调产业这些年的竞争,未来空调企业竞争的核心一定落在满足用户需求上,只有比其他企业更好更快满足用户需求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有关专家也认为,海尔空调在全球化运营和研发体系的支撑下,能够时刻准确把握用户需求研制产品,这将进一步巩固其节能变频第一品牌的地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