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节能补贴选购有诀窍

icon 2012-07-20 14:34:07
icon 0

摘要:近年来,节能产品领跑家电市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中央财政也安排了上百亿元用于支持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至今,家电节能补贴新政出炉也已经一月有余,然而就在消费者对“节能补贴“政策推崇的同时,却有一些不法厂商趁此机会”兴风作浪“,滥竽充数,混淆...

  近年来,节能产品领跑家电市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中央财政也安排了上百亿元用于支持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至今,家电节能补贴新政出炉也已经一月有余,然而就在消费者对“节能补贴“政策推崇的同时,却有一些不法厂商趁此机会”兴风作浪“,滥竽充数,混淆消费者视线。

  记者走访发现,消费者在购买新家电时,大多数人是知道有政策优惠的,但是对拥有节能补贴的具体产品却知之甚少。这就给个别企业制造了混水摸鱼的机会,一些标称享受国家节能补贴的家电产品,实际能效指数并不符合节能补贴要求,个别家电企业涉嫌骗取国家节能补贴。更有甚者,有些不法企业将自己的低能效产品贴上高能效标签,忽悠消费者,消费者购买的所谓的节能产品,实则是“水货“。

  消费者对节能补贴的家电满目憧憬,然而在面对鱼目混杂的家电市场,得不到实际的优惠的“诈欺”事件时有发生。相关市场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有节能补贴的家电时,认准品牌,选择科技含量高、服务有保障、购买便利的产品,进行多重对比,可有效避免落入不良商家“骗补”陷阱。

  机身上带有蓝色的“节”字,表明该产品已经通过了中国节能认证。经过此项认证的具体家电种类主要有:电磁炉、电热水器、微波炉、电饭锅、电风扇、洗衣机、电冰箱、饮水机、空调、电视机等。要想区分电器节能的程度和等级,要看能效标识。我国的能效等级主要分为1、2、3、4、5五个等级,1级代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耗最低、最节能;2级代表比较节能;3级代表产品的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4级代表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5级则是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国家节能新政出台确实给节能家电销售带来利好,特别是像海尔这样获得高额度节能补贴的领军品牌更是备受消费者欢迎,可以说是直接带动了整个市场上节能家电的热销。”国美卖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海尔都在行业里堪称典范,尤其是其高新技术的研发和成套家电的推广,在消费者中有口皆碑。在此次节能补贴中,海尔全线家电产品多款型号均在补贴范围内,消费者只要购买,就可获取真正的实惠。

  记者获悉,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家电的选购需求,海尔推出了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无霜三门冰箱、六门冰箱、宽带无氟变频空调、超节能冷柜、热水器等全线高品质家电产品,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对家电产品舒适节能体验的需求。

  在生活成本持续升高、低碳理念深入人心的情况下,购买“节能家电”已成为最新流行趋势。由于成套购买省心省时,而且能够享受到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无忧的成套精致服务,海尔专卖店的整套绿色家电成为节能消费潮流中的一大亮点,并让海尔专卖店在消费热潮中持续领先。

  眼下已进入酷暑的7月,气温“嗖嗖”的往上飙升,意味着新一轮的用电高峰又将来临,全国各地又将不同程度的呈现出电力供应不足的紧张局面,其罪魁祸首在于家用电器的超额用电量,如何省电成为众多消费者关注且亟待解决的问题。海尔全线节能家电产品倡导 “低碳、节能、绿色”,在确保质量和服务的同时,缓解家庭用电的负荷,享受政府补贴,已然成为当下的主流和趋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