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出台 节能家电需慎重选择

icon 2012-05-21 11:07:02
icon 0

摘要:据媒体报道,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并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

  据媒体报道,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并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

  补贴标准趋严,选择家电仍需擦亮双眼

  据悉,行业内一些已经在低碳环保、节能补贴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品牌,将成为节能补贴政策的重点扶持对象。但目前家电业产品也存在良莠不齐,品牌繁杂的现象,如何在众多品牌中进行有效筛选,杜绝一些能效虚标产品的骗补行为,是此次节能补贴政策能否真正做到利民惠民,拉动内需,带动产业升级的关键。

  记者也注意到,此次补贴新政国家明确严格能评制度,加快制订、修订重点用能产品能效标准,同时严格制定对能效虚标等行为处罚细则,进一步完善节能补贴的相关制度政策,并狠抓落实,体现较强的执行力。但是,现在家电业产品良莠不齐,品牌繁杂,能够达到国家节能标准、享受财政补贴的家电品牌并不多。那么消费者如何在政策出台之后,擦亮眼睛选择真正的节能环保家电?

  其实消费者进行有效筛选并不难。重点要结合“质”与“量”的双项标准”。所谓“质”就是要选择那些出身名门,走在行业前列的大品牌,这些品牌掌握家电行业的话语权,引领家电行业的潮流和标准,质量服务有保证。而“量”,则要了解品牌的口碑以及产品的销量,选择那些注重用户体验和消费者个性需求的家电品牌和产品。

  节能为王,统帅电器先夺节能家电头筹

  在家电行业持续低迷的状况下,此次节能推广政策的推出,对正处于景气度下滑阶段的家电业产生巨大的提振作用,在增强企业盈利能力的同时,更有助于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高效节能产品的提升,引导行业向绿色制造的方向发展。目前一二级能效产品价格较高,与三、四级能效价格差距较大。此次补贴主要针对一二级能效产品,将拉低与三、四级能效价格差距,迅速占据市场,从而加速三四级能效产品淘汰出局,市场产品优化。

  其实早在国家政策出台之前,一些家电品牌就已经在节能环保方面发力,海尔旗下互联网定制品牌统帅电器,通过对市场和消费者的详细调研发现,随着电价的一路攀升以及消费者节能意识的增强,用户对节能环保家电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大,因此多年来一直在节能环保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持续研发,致力于面向广大消费者定制最节能、最绿色、最低碳、最实惠的产品。例如统帅电视采用当前最低功耗的IPS硬屏,通过智能控制背光源的发光效率,在不牺牲彩电亮度的同时,根据信号场景的亮暗对功耗进行智能调节,实现超级节能。32寸液晶电视整机功耗仅为54W,比普通液晶电视节能35G统帅节能先锋系列冰箱,五天只用一度电,实现了超低能耗的效果。还有采用全球首创双动力技术和HPM芯平衡系统的统帅洗衣机可以实现强劲风暴洗涤、安静洗涤、节能洗涤。还有享有世界领先PAM变频技术的统帅空调,实现了快速制冷制热的高效性能,较普通变频空调节能高达30%。

  同时为了鼓励大家使用节能环保家电,统帅很早就推出了名为“节能补贴直通车”的惠民政策,凡是购买相应产品还将直接享受统帅10%的节能补贴,通过品牌力量为节能家电助力。此次国家节能补贴新政策的出台,正好呼应了统帅节能环保的理念,让具有技术实力的企业将会更加受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