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专卖店服务再升级 七星服务成就行业风向标

icon 2012-04-06 11:16:17
icon 0

摘要:作为海尔的自有渠道,在集团转型服务商的战略指导下,海尔专卖店近年来一直在以消费需求为导向进行服务升级,其独有的成套精致服务和家电保险等,都在业界影响颇深,此次海尔专卖店积极探索七星服务模式,以虚实融合、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优化成为行业标...

  “时代在变,企业创造顾客满意的使命不变,互联网时代用户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关系改变了,企业永远也不可能把主动权从用户手中夺回来,唯一能做的是改变自我。”不久前家电行业首个七星服务标准发布会上,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的一席话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作为海尔的自有渠道,在集团转型服务商的战略指导下,海尔专卖店近年来一直在以消费需求为导向进行服务升级,其独有的成套精致服务和家电保险等,都在业界影响颇深,此次海尔专卖店积极探索七星服务模式,以虚实融合、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优化成为行业标准蓝本,再次为家电行业的服务升级树立了风向标。

  关注消费需求  海尔专卖店服务持续升级

  从目前行业现状来看,服务的转型升级已成为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在政策支持纷纷退市的、消费动力低位徘徊的情况下,谁能以服务撬开市场缺口,谁就会掌握竞争的主动权。然而从目前的行业现状来看,虽然不少企业都开始积极关注服务,但是从具体的服务举措来看,很多还停留在服务速度提升、服务承诺完善等基本需求的层面,与目前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更高层面的品质服务还有一定的差距。

  与之相比,海尔专卖店的服务创新和升级就非常具有前瞻性,“只有深挖消费需求,才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从建立以来,海尔专卖店就将服务质量作为生存之本,不断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并在2011年首创成套精致服务,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售前,为消费者奉上了全流程无忧的服务新体验。如今,迎合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海尔专卖店再度创新成就“七星服务”,将售前、售中、售后每一个环节的服务都朝着高标准、高品质的方向进行了升级,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舒适享受。

  据了解,在七星服务的模式下,消费者可以轻松体验包含产品之星、质量之星、设计之星、健康之星、便捷之星、速度之星、服务之星在内的细致化周到服务,以设计之星为例,海尔专卖店根据用户需求,不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家电设计方案及家装设计方案,还可以提供家电安装前的预打孔和预埋管路等服务,让消费者从家电选购的第一个环节开始,就能够时时刻刻体验到7星级的舒适待遇。

  网上互动设计我的家,七星服务创新服务新体验

  “每天对着电脑,习惯了依靠网络过日子,但是仅限于网上订餐、买衣服等,从来没想过通过网上互动,还能给新家设计装修方案,而且网上提个要求,海尔专卖店马上就能派人上门服务。”热衷网络生活的80后小王表示七星服务超越了她的期望,在她看来,没买家电就可以上门服务,这是不敢想象的。

  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行为也随之发生改变,其需求越来越趋向于更多选择与价值体验、持续关注与关怀等方面,而这种变化也对家电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令人称赞的是,在这一变化凸显之前,海尔专卖店就已经开始积极探索虚实融合的服务模式,利用网上服务和线下实体店的巧妙融合,海尔专卖店七星服务不仅可以在网上为消费者即时解决难题、提供设计方案等,还可以虚实联动,第一时间由线下服务人员为有需求的用户送上服务。

  及时应对、快速满足需求,根据用户行为模式的变化,提供超越用户期望的服务,海尔专卖店的服务创新,不但拉近了其与消费者的距离,也为家电行业的服务升级提供了范本。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主动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他们更加注重自己的感受和体验,也乐于将好的感受分享给他人,海尔专卖店七星服务不但为消费者创造了全流程的便捷、舒适消费体验,也为快速高效满足互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做出了楷模,而这伴随着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必将为其累积起更高的满意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